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师赛谌龙横扫中华台北选手 进四强战鲍春来

2010年09月17日22: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正赛第三日的角逐。在刚刚结束的男单一场1/4决赛中,国羽小将谌龙直落两局,以2-0(21-12、21-11)轻取中华台北的周天成,成为继林丹(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之后第三位闯进男单四强的国羽选手。在明天的半决赛中,他将迎战师兄鲍春来。

21岁的小将谌龙是赛会7号种子,因年初报名参加汤姆斯杯而成为世界冠军的一员,并在今年4月登上世界冠军榜,他在本月初斩获森堡赛男单冠军,也让自己的世界排名重返前十居第9,目前已是林丹、鲍春来、陈金(微博 博客)外的国羽男单第4号单打,谌龙本轮对手中华台北的周天成世界排名仅是第103,上一轮因陈金退赛而晋级到八强,从实力上将,谌龙高出周天成一大截,正常发挥的话获胜不成问题。

首局谌龙积极抢攻迅速占据主动,以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周天秤追回两分,但谌龙没有让他继续追分的目的得逞,抽杀、网前连续得手,再次将比分来开,在16-10时又连续得4分以20-10拿到局点,周天成挽救2个局点,谌龙没再手软以21-12先下一城。这一局中除了远高球0-2落后周天成,在抽杀扣杀、其他得分分别以10-2、6-3领先,网前球和对手5-5持平。

第二局双方在开局展开对攻战,谌龙扣杀的质量明显高于周天成,中局他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谌龙越战越勇,无论是扣杀、网前还是后场全面占据优势,而中华台北选手渐渐丧失信心,谌龙局末再次以20-10拿到赛点,周天成挽救了一个赛点,谌龙果断一次网前扣杀得分,以21-11锁定了胜利,大比分2-0横扫周天成。(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