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文文/婷婷:首夺世界冠军既无悬念又不可思议

2010年09月17日22: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7日常熟讯(记者 王正根)9月17日,应该是中国花游值得铭记的一天,因为在江苏常熟举行的第12届世界杯花游比赛中,蒋文文/蒋婷婷以96.650分为中国队夺得了双人自由自 选项目的冠军。对于这历史性的一冠,赛后文/婷姐妹俩也是显得非常开心,她们说尽管在赛前就有夺冠的把握,但是等到真的拿到冠军,尤其国歌在赛场奏响的时候,还是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

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文/婷姐妹以一首《弗拉明戈》拿到了96.100分,排名第一。因此,在晚上的决赛中,她们得以压轴出场。相比上午预赛时的《弗拉明戈》,晚上的决赛中,文/婷姐妹 则选择了《鹤之舞》出场。在音乐的伴奏下,双胞胎姐妹在今晚表现出了更高的水平,更是拿到了96.650的高分,以超过加拿大队近2分的优势,毫无悬念地夺取冠军。

对于文/婷姐妹的夺冠,赛后主管她们的教练郑嘉表示,其实在赛前她就知道夺冠是没有悬念的。对于这个说法,赛后文/婷姐妹回应道:“是的,我们在赛前就对金牌势在必得……说实话, 我们知道凭借我们的实力,今晚夺冠是没有悬念的,所以心里并不紧张,反而是很放松,但是比赛结束后,看到裁判的打分还是非常激动,尤其是上领奖台,奏响国歌的时候,那时候眼泪差 点飚出来……还是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如果说昨晚中国花游队在集体项目上夺取银牌,是历史性的一刻,那么今晚文/婷姐妹夺取双人自由自选项目冠军,则更应该是中国花游历史上值得铭刻的一天。为了这一天,文/婷姐妹和她 的教练郑嘉付出了太多,“每天都是刻苦训练,训练苦到几乎要崩溃了。说实话,在全运会后,我们一度是想退役,各方面的压力包括伤病,让我们萌生了这种想法。”不过,随着今晚上台 领取金牌的那一刻诞生,文/婷姐妹表示:“真的,过去的这一切苦,都值了,这个冠军对我们的意义很是很大的。”从四年前的世界杯第五,到奥运会上的第三,再到今天的金牌,文/婷姐 妹每一步走得非常踏实,“是的,自己也在一步步成长,也是一步步成熟。”

正因为如此,文/婷姐妹对于未来更是充满信心,她们表示,亚运夺冠是必须的,也会坚持到2012年奥运会,“我们会尽量去坚持到能坚持的时候,这是金牌给我们带来的力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