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师赛王仪涵2-1赢德比 半决赛将战拉斯姆森

2010年09月17日2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师赛王仪涵2-1赢德比 半决赛将战拉斯姆森

王仪涵(微博 博客)半决赛将战拉斯姆森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展开正赛第三天争夺,在女单一场1/4决赛里,由赛会头号种子王仪涵与小将夏静云(微博)上演中国德比,王仪涵最终鏖战三局2比1(21比9、18比21、21比9)力挫对手,晋级女单四强,半决赛将战四号种子丹麦猛女拉斯姆森。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目前处于状态低谷,今年大马黄金赛不敌韩国的裴延姝,全英赛输给丹麦的拉斯姆森,瑞士赛早早的遭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淘汰,尤伯杯倒在韩国的裴升熙拍下,世锦赛又1比2遭日本的广濑荣理子逆转,就是在国内羽超联赛她13次出场也仅赢5次。此番大师赛是王仪涵实现自我救赎的一次机会,她在首轮2比0轻取中华台北选手白晓马,次轮2比1逆转亚锦赛冠军李雪芮,状态有所回升;而夏静云世界排名第154,曾在去年东亚运动会团体赛爆冷掀翻中国香港名将周蜜。

第一局比赛开场双方斗成2平,夏静云拿出初生牛犊的精神连得2分4比2超出,王仪涵逆境爆发,打出连得6分的小高潮,8比4反超。其后王仪涵利用标志性的下压进攻占得绝对上风,夏静云根本防不住王仪涵的攻势,王仪涵士气大振打出了连得8分的冲击波,16比5遥遥领先。尽管夏静云仍然顽强的追分,但落后太多无力回天,王仪涵20比7抢到局点,并以21比9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双方从1比1缠斗到3比3,王仪涵率先求变连得4分,7比3取得领先,体能充沛的小将夏静云也不示弱,将比分追成9平、10平,并以11比10反超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王仪涵通过几次漂亮的反击,将比分追成12平、13平。不过此后夏静云加强回球质量15比13重新超出,王仪涵顶住压力又将比分追成15平、16平。夏静云关键时刻出手果断连得3分19比16再次领先,并以20比17抢到局点,王仪涵没能力挽狂澜18比21被追回一局。

决胜局王仪涵狠抓开局,利用犀利的下压进攻震慑住对手,4比0打了夏静云一个措手不及,王仪涵越战越勇7比1扩展优势。此后夏静云如梦方醒,双方展开激烈的拉锯战,王仪涵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夏静云将比分迫近到8比12,王仪涵此时突然激情爆发,她完全压制住夏静云的反手,掀起了连得8分冲击波,20比8抢到赛点,并最终21比9拿下此局,从而2比1力挫对手晋级四强。

根据赛程安排,王仪涵将在半决赛迎战丹麦猛女拉斯姆森,在今年全英赛决赛里王仪涵曾1-2倒在拉斯姆森拍下屈居亚军,此番迎来了复仇的天赐良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