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独家确认陈金无碍战亚运 解析伤退缘因

2010年09月18日0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独家确认陈金无碍战亚运 解析伤退缘因

中国大师赛陈金(微博 博客)因伤退赛

腾讯体育9月17日常州讯(特派记者张楠)除了王琳(微博 博客)的受伤,陈金的伤病也成为此次大师赛的一个焦点事件,虽然伤情并不会影响陈金出战亚运会的比赛,但面对两名世锦赛冠军伤退的事件,李永波(微博 博客)也分析是队伍今年疲劳作战所致,训练储备也将成为明年队伍为了避免伤病的重要任务。

在王琳确认两条韧带断裂之后,陈金的伤势却相对乐观些,李永波告诉记者陈金在昨天在比赛中只是因为大腿拉伤导致在比赛中老伤腰部有些错位,但是问题不大。“为了保守治疗,就不让他去参加日本公开赛,让他准备亚运会了。”谈起陈金的伤病李永波相对轻松很多。

谈到此次大师赛两名世锦赛新科冠军纷纷因伤退赛,很多媒体开始猜测是否是世锦赛归来队伍调整不系统而致,而李永波在跟记者聊起这个情况也强调最重要的原因在与队伍近半年过于疲惫。“运动员是人不是机器,好运动员的肌肉是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储备能力来应对比赛的,需要储存,连续比赛就是消耗,连续两个比赛之后一定要用训练来储备,但是一直的连续比赛,连续消耗没有储备,到了一定程度就承受不住,就会受伤。”李永波这样分析。

正是因为出于这个考虑,在本月初北京进行的全国锦标赛李永波都没有让国家队的队员去参加,尽管全国锦标赛因此在宣传和转播上都受到不小的影响,但他还是坚决要保护自己的队员。不过,即便这样,运动员的消耗还是到了一个极限,尤其像陈金、王琳这样在世锦赛上一直打到决赛的选手,无论是强度上还是数量上都比其他运动员消耗的更多,就更容易在后面的比赛中受伤。

李永波透露,即将到来的日本公开赛除了陈金不去参加,昨天在比赛中同样也是腰部受伤的潘攀(微博)也将放弃。“可能还有几个队员也不去了,这样静下心来准备亚运会,我还是宁可放弃一些比赛,也要让运动员有足够的时间恢复训练,年底前不恢复好的话,明年的比赛必须是以赛代练。”所以训练储备也成为此次大师赛国手们受伤后最大的一个启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