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训练师曝马丁首次恢复到100% 密会姚明谈战术

2010年09月17日18: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在博客中报道,凯文-马丁已经返回休斯顿。从5月10日到9月2日,他一直跟随私人训练师大卫-索普一起训练,索普担任马丁的私人训练师有9年的时间,他同时也是ESPN的专栏作家。马丁从一名资历平平的球员成为NBA的主力球员,索普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经过一个夏天的系统训练,马丁看起来信心十足。

索普给予马丁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这个夏天马丁的三分球投篮达到了生涯最好水平。马丁同时认真执行了火箭队的训练计划,索普帮助他提升了运动能力,以及终结得分的能力。索普认为,马丁的成绩更多的归功于自身的健康以及勤奋的训练。

疯狂训练

索普说:“前个赛季他还在国王队的时候,他攻击篮框,然后被安东尼-兰多夫犯规,他着地受伤扭伤了脚踝。他仅仅休息了10天就复出比赛,随后我们发现伤病非常严重。我们一开始没能正确解决伤病问题,这影响了他后来的状态。当他复出的时候,他需要重新找回信心,有时,伤病还会困扰他。后来,他努力回到了以前的水准。但是上赛季,我看不到他扣篮。在一次和阿伦-艾弗森的对决上,他扭伤了手腕,所以他上赛季投篮一直不好。”

“自从2008年的11月份之后,现在的马丁才是第一次达到100%的状态。我可以说,所有的一切都来自刻苦训练。他很努力,但重要的是,他首先要拥有健康的身体,那么他才能重新成为那个很有冲击力的球员。现在他跑步、弹跳、投篮,看起来就像是21岁,结果自然是非常好。他投篮从未达到如此好的水准,这是生涯最好的一个夏天,他的三分球简单棒极了。他希望成为一名全明星球员,成为联盟最佳的得分后卫。他还想着去提高。只要他保持健康,他就不怕任何挑战。”

刚开始进入联盟的时候,国王队接受了索普的建议,让马丁进攻开始的时候,持球在腰部以下的位置。但是后来马丁变得更加强壮了,就没有必要这样做。马丁具备特别的攻击能力,这个夏天,他将进入更加传统的攻击状态。索普说:“结果是现象级别的。他的投篮从来没有像这个夏天那么好过。很公正的说,我不是一个专家,但是我从来没有看到一个如此出色的得分手,我也从未看到过马丁能像这个夏天投篮表现得那么好过。”

马丁说:“我变得很不同了,我回到了手腕受伤之前的水准了。我感觉越来越好了,这是我的目标,回到以前的水准。我上赛季中期被交易到一个伟大的团队中,我的目标是尽快适应下来。现在我的适应期已经结束了,我准备找回以前那个投篮百发百中的我。火箭队没有人看见过真正的我,现在我准备起飞了。”

秘会姚明

实际上,上赛季马丁就是火箭队的头号得分手,但是据他说,那还只是适应过程。这个赛季,马丁信誓旦旦将进入“攻击模式”,他相信自己能为姚明排忧解难。马丁说:“我和姚明将能完美配合到一起,当我进入攻击模式,我就会吸引对手的防守,那么他就很容易在内线打球。我不需要投20个球得到30分,我投12、13个球就能砍下30分。有时,看起来我做的事情并不多,但是我会用最有效的方式来帮助球队。上周我和姚明交谈过,他对此感到很兴奋。我们彼此为和对方并肩作战感到兴奋,他感觉自己拥有一个精英级别的得分后卫,我知道自己拥有一个精英级别的中锋。我们都在努力训练,我们要杀回季后赛,并且制造更多的破坏。”

马丁上周回到休斯顿,随后出席了一些商业活动。他拥有一个非常不错的休战期,新赛季火箭队并不需要他扮演救世主,去制造季后赛的“破坏”。火箭队只需要他投篮更准,然后承担起更多的防守责任。按照他的训练师的话说,只要拥有健康并且努力投入,一切都不是问题。马丁说:“很多人看不起我们,那并没有关系。在我们这个队,除了姚明,大家进入联盟的时候都不被看好,但是看看我们今天处在的位置,我们就会信心百倍。”(旅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