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葡萄牙抱最后希望 一个穆里尼奥就能解千愁?

2010年09月17日18: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近来关于穆里尼奥即将执掌葡萄牙国家队的新闻沸沸扬扬。据报道,葡萄牙足协官员亲赴马德里请穆帅为自己的祖国效力。穆里尼奥成了葡萄牙足球最后的希望。

尽管在世界杯上,葡萄牙在小组赛逼平强敌巴西,7球狂胜神秘之师朝鲜,最后仅在1/8决赛中惜败于世界冠军西班牙的脚下,但他们鸡肋的表现有目共睹。

仅过了一个多月,葡萄牙就在欧洲杯预选赛表现出积重难返的迹象。首轮葡萄牙在主场就被弱旅塞浦路斯4-4逼平,第二轮又在客场0-1负于挪威,小组出线的形势已经岌岌可危。

正是在这种被动的情况下,葡萄牙足协希望穆里尼奥能够出任临时主帅,带队迎战丹麦和冰岛两场欧预赛。穆帅是否真的会担任葡萄牙临时主帅,还不得而知,但就现在这支葡萄牙,并不是一个穆里尼奥就能起死回生的。

其实早在2006年世界杯后,随着菲戈、保莱塔以及早前就已宣布退役的鲁伊科斯塔等人的退出,葡萄牙足球就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失去黄金一代的葡萄牙,仅剩下C罗一人独挑大梁。

不可否认,C罗是当今足坛的无价宝,但他终归不是一个领袖级人物。他乖戾的性格、风流的生活,都是成为领袖的致命伤。世界杯上,更是曾曝出C罗与当时的主帅奎罗斯关系闹得很僵。C罗冲着主教练大喊:“我们不可能赢球”;而奎罗斯回敬以:“C罗可以不留在国家队”。

虽然穆里尼奥如今与C罗同为皇马效力,两人应该都知己知彼。 但当年奎罗斯也曾是曼联的助教,和C罗的交情也并不浅。他无法搞定的刺头C罗,穆里尼奥就能应付自如?更何况,摆在穆里尼奥面前的不止是C罗的问题。锋线乏力,中场缺灵魂,单打独斗毫无整体配合。奎罗斯丢给穆里尼奥的就是一个烂摊子。

一个穆里尼奥,根本解决不了葡萄牙足球的问题。(小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