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体育茶馆 > 姚明危机 > 正文

姚明24分钟规则外再受限 新赛季禁止打背靠背

2010年09月17日16: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24分钟规则外再受限 新赛季禁止打背靠背

姚明遭遇“24分钟”规则

火箭总经理莫雷说:“对即将开始的这个赛季,我们感觉很好。上个赛季,哪怕没有姚,我们也有机会打进季后赛。现在,姚回来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即将开始。”不同是指火箭,也是指姚明,很快他们就要走上一段从未经历过的旅程。

左脚舟骨手术给姚明的职业生涯留下了一个断层。一个赛季的休养后,2010-2011赛季,姚明要回来了,但你将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姚明。《休斯顿纪事报》的记者费根说:新赛季,姚明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将严格控制在24分钟以内。而据本报了解,给姚明的限制还不止这个。新赛季,至少在常规赛的前半程,姚明不会参加背靠背的第二场。

苦苦煎熬,惨淡经营了一个赛季之后,火箭完成了力量积蓄。过去一年的成功和失败,让这支球队明白了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如何赢比赛。他们找到的不仅是方法,还有自信,斯科拉成了内线进攻的主心骨。布鲁克斯不停地证明,他不仅能打替补,能打首发,还能在比赛最要命时刻做出决定,完成攻击。

火箭完成积蓄,也就把新的角色推到姚明面前。他还是这支球队的标志性人物,还是更衣室里的领袖,可在球场上,他的作用会打折。接下来的整个常规赛里,姚明不能像往常那样,想着拼尽最后一丝力量。他将被套上枷锁,这枷锁也许会影响他的价值,可也会保护他。

下个赛季,“24”将和姚明紧紧地联系一起。火箭已经确定,接下来整个常规赛里,姚明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不会超过24分钟。火箭的训练师,也是球队副总裁凯斯·琼斯说:“没有商量,哪怕距离比赛结束还剩8秒,火箭落后对手一分,只要这时候姚明的比赛时间已经达到24分钟,他就一定会被换下来。哪怕他前一场比赛只打了两分钟,再次上场还是不能超过24分钟,这是命令!”不仅如此,至少在常规赛的前半程,姚明不会参加背靠背比赛的第二场。他的训练时间也将被严格控制,如果前一晚有比赛,姚明不会参加第二天的对抗训练。

给姚明所有的枷锁,都由火箭高层、训练师以及姚明的主治医生一起制定,莫雷解释道:“我们有证据表明,前两年,长期35到40分钟的比赛时间让姚的脚踝承受太多压力,积劳是他伤病的原因。所以,我们必须严格限制他的上场时间。没人知道这是不是最好的方法,可我们必须做点什么。”

严格限定比赛时间,对于姚明来说很难。莫雷已经预计到姚明的反应:“他会斗争,会不想下场,他会说自己感觉很好,会觉得这是个错误的决定,一个竞争者一定如此。可我们必须把他从球场上换下来。”

阿德尔曼的日子也会难受,他没法根据球场上变化进行人员调整,而是姚明的24分钟规则。于是,莫雷在签下米勒后,现在又给了丹皮尔一份两年400万美元的报价,在中锋位置的补足将给阿德尔曼更多选择。

伴随着24分钟规则,火箭和姚明的新故事开始了。谁也说不好新故事里会发生什么?姚明能否保持健康?火箭的季后赛目标能否顺利?姚明能否回到百分之百的比赛状态?需要签下新合同时,他的价值能否保持?接下来的七个月里,我们将得到答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