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纽黑文赛斯塔霍夫斯基逆转劲敌 摘赛季第二冠

2010年08月30日14: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美网之前的最后一项巡回赛纽黑文百乐笔公开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9号种子、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在苦战三盘后以3-6、6-3和6-4逆转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成功收获了本赛季第二个ATP单打冠军头衔,这同时也是这位乌克兰人职业生涯第四个ATP单打冠军。

今年24岁的斯塔霍夫斯基本赛季状态保持得一直不错,之前他曾在荷兰草地赛中获得自己本赛季首个单打冠军,本站比赛中,他在先后淘汰了罗布雷多和巴格达蒂斯等名将之后挺进决赛,决赛中他的对手是首次杀进巡回赛决赛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

首盘比赛中,伊斯托明表现得更加抢眼,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2%,没有让对手获得任何破发机会,而斯塔霍夫斯基尽管开局后不久就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是伊斯托明最终还是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并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塔霍夫斯基状态有了明显的回升,他抓住对手决赛经验不足的机会在开局就取得取得破发,很快建立了局分3-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斯塔霍夫斯基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伊斯托明一度以40-30获得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但是乌克兰人随后还是连下三分成功保发,从而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更加激烈,前4局双方的发球局都守得滴水不漏。各自保发之后战成2-2平。第5局伊斯托明因为自己过低的二发得分率让对手破发成功,斯塔霍夫斯基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这直接导致了伊斯托明在场面的被动,斯塔霍夫斯基随后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将决胜盘的比分锁定为6-4,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3分钟。

这是斯塔霍夫斯基本赛季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ATP单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他至今保持着决赛胜率100%的惊人数据;而伊斯托明则遗憾错过了加冕职业生涯首个ATP单打桂冠的大好机会。(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