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指出联盟缺优秀中锋 仅姚明魔兽达统治级

2010年09月17日11: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17日,《篮圈世界》的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专门撰文,在文章中英格拉姆表示丹皮尔的抢手暴露出NBA目前存在的一个尴尬问题,那就是在当今联盟里面,优秀的中锋球员非常稀缺,而在现役球员当中,只有巨人姚明和魔兽霍华德堪称是统治级别的中锋球员——

在联盟的历史当中,曾经涌现出很多优秀的中锋球员,比如奥拉朱旺、比尔-拉塞尔和贾巴尔等,他们在赛场上都能够呼风唤雨,威震一时。除了他们,尤因和大卫-罗宾逊也能够撑起联盟内线的大旗。

但是,在如今的联盟里面,优秀的中锋球员变得越来越少,不仅是在NBA,包括在国际赛场上,非常出色的大个子球员已经成为“珍稀动物”。事实上,在当今联盟里面,真正能够称得上具有统治力的中锋球员只有火箭的全明星姚明和魔术的核心球员霍华德。

健康的姚明在颠覆时期能够打出25+10恐怖数据,并且在攻击和防守两端都非常具有威慑力,他在场上经常会面临多名对方球员的包夹。而霍华德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面,在攻防两端表现的非常出色。在2009-10赛季,霍华德以场均13.2个篮板和2.8次盖帽领先全联盟;而在2008-09赛季,霍华德场均能够贡献13.8个篮板和2.9次盖帽。而这也是“魔兽”连续两个赛季在场均篮板和盖帽上领衔整个NBA。

当然,联盟里面也还有一些比较出色的中锋球员,比如湖人的拜纳姆、快船的卡曼、掘金的内内、公牛的诺阿、灰熊的马克-加索尔、勇士的大卫-李、爵士的艾尔-杰弗森、篮网的洛佩兹和雄鹿的博古特。但是很显然,如果要谈到统治级别,这些球员可能还有很大的差距。

正是因为如今联盟的好的中锋球员的稀缺,最近有一个名字被联盟的很多球队提及,这名球员是曾经的“联盟第二中锋”丹皮尔。现年35岁的丹皮尔在其14年的职业生涯当中,场均仅能够贡献7.8分、7.1个篮板和1.5次封盖。但是,对于目前视中锋球员为宝贝的联盟来说,这份数据已经能够打动很多人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