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吹捧米兰?现在还为时过早

2010年09月17日11:13东方体育日报黄秋萍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平庸的上半时,一个出彩的下半时,米兰的欧冠之旅翻过了第一座山。谈温布利太早,至少阿莱格里的球队收获了难得的自信、看到了美妙的未来。

切塞纳给米兰的当头一击,让人们恍若梦境。这支米兰是否美学多过实效、大话多过实干?本赛季和舍瓦小罗一起加盟的2008年类似,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太多疑问需要在对欧塞尔一役中给出答案。

所幸,米兰欧冠首秀的答案是振奋人心的,让人似乎顿时可以认定在切塞纳只是不小心踩了香蕉皮。对比国米在特温特的狼狈、罗马在慕尼黑的无奈,米兰人更多了几分把“DNA”字眼挂在嘴边的自豪。

比2比0赛果更让人开心的是,是小罗的优异状态、伊布的初步融入,还有博阿滕的攻守平衡、西多夫的老而弥坚。最后时刻西多夫、伊布、罗比围绕小罗频频打出赏心悦目的配合,应是米兰发展的方向。

菜鸟教练阿莱格里的欧冠首秀也让人欣慰,他力抗总理的建议未让四大天王同时首发,换上博阿滕和罗比尼奥的选人和时机均堪称完美,中场僵局时的耐心、两球在手后的冷静,都显大将风度。

但一场球不能判定一整个赛季,正如对切塞纳的失利不该让人对米兰绝望一样,对欧塞尔的胜利也不该让人对米兰吹捧。边后卫的助攻不到位、皮尔洛的防守不强硬、F4的配合不默契,都是米兰未来征程潜伏的危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