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右腿拉伤难以坚持 止步羽球大师赛第二轮

2010年09月17日11:09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记者 刘莹)继首日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因伤退赛之后,男单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在昨天进行的中国大师赛正赛次轮中“悲剧重演”,在第二局大比分落后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时,右大腿拉伤的他宣布退赛,两个人世锦赛上封后称王后的首秀竟如此多灾多难。

此战陈金一上场就明显找不到手感,素以拉吊见长的他却被对手折腾得应接不暇,首局以12比21速败。本以为他会在第二局上演翻盘好戏,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当比分定格在8比16落后时,陈金径直走到裁判面前与其交谈,然后转身向教练夏煊泽挥手示意,大家正在猜测是否要叫出医护人员,却见陈金主动与对手周天成握手,原来他就此退赛了。

这样的意外让大家措手不及,文字记者飞奔采访区,电视记者忙着找随行摄像师,央视转播也及时转成了双打的录播。倒是男主角本人相当镇定,不厌其烦地向媒体解释:“不是老腰伤的问题,2008年治疗之后,腰的状态还不错,这次是因为右腿。昨天跟韩国选手打得太激烈了就拉伤了,今天场上速度完全提不起来,特别是拉吊、扣杀和后场球时很难控制。”陈金坦言,考虑到王琳的伤退自己也想坚持的,“但是太不舒服,所以决定还是保守点。”

幸好中国军团其他众将表现正常,林丹(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分别直落两局轻取对手,晋级八强,卢兰(微博)、蒋燕皎、王适娴一干姐妹携手入围,其他双打名将也都顺利过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