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韩乔生:俞觉敏不要心急 女排应着重培养新人

2010年09月17日10:59东方体育日报韩乔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一次,中国女排新主帅的诞生没让大家等太久,排管中心很清楚,女排现在这样子不是靠什么名帅能马上解决的,不如先从队伍里面找一个当着,俞觉敏顺利成章地被“扶正”。

不过有些蹊跷的是已经退役的前女排队长周苏红这时候突然又回来了,陈忠和时期黄金一代的老队员再一次在国家队找到了位置。老俞是不是对现在女排的某些位置不是很满意才召回老将出马?俞觉敏是不是想急于证明自己?

平心而论,哪个当官的刚上任不想整点动静来博得上级领导的信任、手下人的信服?老俞的做法也可以理解,毕竟在竞技体育的舞台上,“成王败寇”的道理谁都知道,在最短时间内拿出好成绩才有说服力。

现在的中国女排是个什么样子,曾经担任助理教练的老俞再清楚不过,靠现在这帮手下人马期望在世锦赛、亚运会上打出让中心、国人满意的成绩不是很容易的事,于是,老俞在新上任的同时及时向老将周苏红抛出了橄榄枝,因为蔡斌上任伊始就大刀阔斧地砍掉了“黄金一代”所有老将,虽然蔡斌表示国家队的大门并没有对这些老将关闭,但在之后的一年半里,大门一直没开。

“黄金一代”正在成为记忆,在这个时候俞觉敏将周苏红召回,俞觉敏打算除了周苏红外,还要把冯坤也召回来。既然现在的成绩也重要,那当初把老将都砍掉的做法就是错误的。但是,复出的周苏红或者冯坤能成为中国女排的救世主吗?她们已经不是当年的周苏红或冯坤了。周苏红还可能会受到她的丈夫、男排队员汤淼的影响,需要她的照顾,至少也需要她牵肠挂肚。那个成语是怎么说来着,力不从心啊!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蔡斌和王宝泉的下场用上面这句话形容应该是最恰当不过,想必老俞再清楚不过,俞觉敏希望老将能回归当然是好事,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但有一点是要把握好度,着眼伦敦奥运,培养新人是重点,千万别继续上演两位前任的惨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