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俱乐部理应支持老布

2010年09月17日10:58东方体育日报方正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即便老布在处理球队矛盾时或许的确缺少了一些怀柔的手段,他仍然应该获得来自俱乐部和沪上球迷的鼎力支持。因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一支球队有可能会在缺少某些核心球员的情况下仍然夺冠,但却绝对不可能在主教练失去权威的情况下取得成功。

“将帅不和”,这颗曾经摧毁无数俱乐部梦想的定时炸弹,如今又被埋在了上海申花的更衣室内。就在球队基本无缘联赛夺冠的同时,球队内部传出了一系列不和谐的声音,也将老布推到了不得不与麾下球员打口水仗的地步。

双方的矛盾焦点,集中在球队的管理风格上。作为一位世界级名帅,老布希望在球队树立起绝对的权威感,不允许任何球员享有特权。可是在某些老资格的球员那里,则认为自己的尊严和权利受到了侵犯,难免会对老布心生怨恨。所以一旦球队遭遇成绩低谷,他们马上跳出来针对老布落井下石。

那么球员要求特权的想法到底合不合理?这个问题要看摆在谁的身上。综观国际足坛,的确有很多球员能够在各自国家队享有特权,比如当年的马拉多纳之于那不勒斯、齐达内之于法国队,又或者是现今的贝克汉姆之于洛杉矶银河。也就是说,只要你的球技或者人气达到了这样的高度,自然有资格在主教练面前摆谱。可是现在闹事的那几位申花球员,能跟人家相提并论吗?

如果在球技、作用上没有任何过人之处,只是因为自己的资历更老而要求获得特别对待,那就是典型意义上的“球霸”。当然,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足坛,也有不少主教练会在“球霸”面前选择退缩,从而换来在更衣室内的稳定局面。可是在老布这里,人家曾经在世界杯之类的国际赛场上取得佳绩,又怎么可能在区区几个中国 “球霸”面前选择屈服?所以当这两种观念在队内形成冲击时,内讧也就变得在所难免。

或许,老布在处理球队矛盾时的确缺少了一些怀柔的手段,导致整个事件闹到了不可开交的地步。但即便如此,他仍然应该获得来自俱乐部和沪上球迷的鼎力支持。因为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一支球队有可能会在缺少某些核心球员的情况下仍然夺冠,但却绝对不可能在主教练失去权威的情况下取得成功。看看告别劳尔的西班牙队,再看看多梅内克被架空的法国队,相信大家都会对此深有感悟。

对于这些公然挑战主教练权威的球员,俱乐部有必要在第一时间给予惩罚,并且通过尽快与老布续约来表现出支持态度。否则的话,就等于是纵容甚至是鼓励“球霸”作风,会给球队的长远建设埋下巨大隐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