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重磅转会!新疆引进张庆鹏 不夺冠从CBA消失

2010年09月17日10: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磅转会!新疆引进张庆鹏 不夺冠从CBA消失

张庆鹏与大巴再次携手?

连续两个赛季获得CBA联赛亚军的新疆队,将不惜血本砸出一条冠军之路。在刚刚锁定前奇才球员詹姆斯-辛格尔顿后,将积极把强力内援张庆鹏招致麾下。这也将是继孙悦加盟上海后,CBA又一个大牌球员流动的重磅炸弹。

8月中旬,网上曾流传张庆鹏和杨鸣有可能加盟新疆队,而一个月的时间却证明了当时呼声更高的杨鸣不过是个炒作。就在新疆球迷对杨鸣无比期待的时候,辽宁省体院相关领导已经抵疆与新疆体育局进行了洽谈,主题是关于2013年全运会的合作事宜,但最终双方谈妥的结果则是张庆鹏转会新疆队。

据了解,经过一个多月的运作,张庆鹏加盟新疆只剩签订合约这个最后的步骤。9月17日,CBA各队将结束夏训,张庆鹏也将回到辽宁,有消息称,9月20日,新疆俱乐部负责人将前往辽宁与张庆鹏签约,合同细则将等到正式签约后公布。

抱定夺冠之心的新疆队需要一名出色的后卫以改善球队的软肋,张庆鹏的加盟则会使新疆队提高一个层次。而对于“黄金时段”已所剩不多的张庆鹏来说,一枚总冠军戒指则比辽宁父老乡亲的深情挽留要实惠得多。同时,郭艾伦的成长在一定程度上则会以牺牲张庆鹏为代价,因此尽管舍不得离开已经奋斗了十几年的辽宁队,尽管忘不了与郭士强从队友到师徒的恩情,远赴新疆将会使张庆鹏的职业生涯走上一个新的高度。

从张庆鹏和新疆队的角度看,这笔交易的确是一个双赢的局面,而辽宁队就只能以全运会的大局为重而吃些哑巴亏了。

冠军梦,除了张庆鹏要圆,新疆队更要圆。昨天,新疆俱乐部召开了一个名为“冲冠路上你我同行”的商务合作推荐会,现场有十几家企业热血沸腾地要与新疆俱乐部签约。夺冠也成为这次推荐会的主题,“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打出精神和士气,打出总冠军。我希望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末期实现自己的目标,拿到这个总冠军,我就可以离开自己心爱的篮球事业了。”巴特尔的好言令现场所有企业都感到自己的投资绝对会一本万利。

据了解,在2007-2008赛季的官秀昌事件后,新疆广汇集团曾萌生将球队卖掉退出CBA的念头,但在自治区政府的鼓励下,在2008-2009赛季重踏征程,最终的亚军使他们制定了三年夺冠的计划。上赛季,新疆队再下血本仍然没有拼过广东宏远,连续两个赛季的亚军,使广汇集团把最后的机会放在了2010-2011赛季,宏远的帕克本赛季远走欧洲,这也成了新疆队认为可以夺冠的良机。此外,球队内部也为夺冠做好了一切准备,除了前期加盟的宋康明和刘子秋,NBA的辛格尔顿和国手张庆鹏相继加盟。两名外籍助教将配合主帅蒋兴权打造CBA少有的高水平教练团队。

从广汇集团高层传出的消息,如果今年冲冠失败,新疆队真的有可能从CBA消失,以为近十年的CBA之路已经使广汇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这支球队进行企业的宣传效应。(特约记者童话报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