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南勇交代Z姓国脚 贿10万进国足蔚少辉中间人

2010年09月17日10:28体坛网吴庸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南勇的交代中,一名Z姓球员赫然在列,据悉,他是通过蔚少辉贿赂了南勇10万元后进入国家队的。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庸沈阳报道 南勇率先交代:国脚行贿!比如2009年,一名根本就没有资格入选国家队的Z姓球员,贿赂南勇的是10万元……这个盖子终于被南勇揭开,如果不出意外,谢亚龙和蔚少辉随后会很快“跟进”。人们在拭目以待,下一步是否该国脚们到沈阳报到了?

南勇交代Z姓国脚

据了解,在专案组带到沈阳的人员中,几乎没有人能挺多久,坦白从宽似乎是他们减轻罪责的唯一出路。曾经是“铁血主席”的南勇也不例外,在他交代的行贿对象中,已经出现了部分国脚的名字。反赌扫黑经历一年零一个月后,打击的重点终于落到国脚行贿上。

球员们行贿的原因只有一个,他们需要国脚的履历来给自己“镀金”。而他们贿金的高低,也与自己的踢球水平成反比,那些根本达不到国家队水平的队员,购买国脚资格的费用就特别高。比如,以前从来没有入选过国奥队和国家队的球员,想买进国家队,费用就会超过15万元。

在南勇的交代中,一名Z姓球员赫然在列,据悉,他是通过蔚少辉贿赂了南勇10万元后进入国家队的。当时他出现在国家队名单中时,很多人就吃惊不已。而在国脚给南勇的行贿过程中,蔚少辉当中间人,这也让人大跌眼镜。

谢蔚助推,沈阳见?

而在南勇揭开了“贩卖国脚”的盖子后,蔚少辉很可能是下一个突破口,甚至谢亚龙也有可能难逃嫌疑。这是一个全面腐败的领域,任何一个拥有实权的位置,都可能成为敛财的机器。蔚少辉2006年年底取代朱和元担任国家队领队,到2010年5月被拿下,三年多时间里,他经历了朱广沪、福拉多、杜伊、殷铁生、高洪波五任国家队主帅。而每一届国家队中,都会有一些让人质疑的“国脚”。在南勇已经开口交代的情况下,蔚少辉能否扛住?

事实上,南勇和蔚少辉的关系曾经极度紧张,但是后来两个人成为了亲密的伙伴。谢亚龙和蔚少辉的关系更好,也正是谢亚龙的力挺,蔚少辉才不经竞聘就出现在了国家队领队的位置上。蔚少辉能够担任南勇收取贿赂的中间人,是不是此前也是谢亚龙的“中间人”?

在南勇交代国脚行贿、蔚少辉和南勇关系复杂、中国之队的一些国际热身赛存在疑问的前提下,谢亚龙肯定会给人们解开更多的谜团。在一个庞大的腐败体系里,不可能有一条战线是清白的。张健强此前已经交代出了教练员多年前行贿他的事情,包括一枚小小的戒指都成为赃物,这名送戒指的曾经的国字号教练还因此被问询。现在轮到了国脚。

谢亚龙和南勇等中国足协前高层在主席办公会上曾经达成一致意见:在国家队几场国际比赛中表现糟糕且可能存在严重问题的几名国脚,中国足协今后永不再起用,绝对不允许他们再入选国家队。但是这几名国脚中,有一个人“做了大量工作”,一段时间之后真的出现在了谢亚龙和南勇治下的国家队中,怎么回来的谁都心知肚明。在此,我们只能美好地祝愿,南勇、谢亚龙和蔚少辉不要涉及太多国脚。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