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国字号三战疑云密布 南勇主管裁判做死国奥?

2010年09月17日10:24体坛网吴庸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这次打假扫黑风暴中,除了几支俱乐部打假球外,球员打假球以及国字号球员涉嫌赌球方面还没有确切信息。但长期以来,国家队一些比赛的“疑云密布”,早就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庸沈阳报道 在沈阳多方打探,目前仍没有国家队比赛涉假的确切消息,最终的结果,将决定于“中国之队小金库”是否被查实。关键时刻,不少人再次提到了几场敏感比赛:2007年7月18日亚洲杯,中国队0比3惨败乌兹别克;2008年1月12日热身赛,中国队0比4惨败给德甲汉堡;2004年3月20日奥运会预选赛,国奥队主场1比1平马来西亚。

在这次打假扫黑风暴中,除了几支俱乐部打假球外,球员打假球以及国字号球员涉嫌赌球方面还没有确切信息。但长期以来,国家队一些比赛的“疑云密布”,早就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最早的一场是2004年3月20日,沈祥福率领的国奥队在武汉1比1平马来西亚队。当时,国奥内部所有人都感觉非常“邪”:来自印度的裁判公然偏袒对手,把武汉当成吉隆坡,帮助对手逼平了国奥队。主管国奥队的杨一民、主教练沈祥福以及一把手阎世铎震怒异常,都感觉一股无形的力量左右了比赛。当时,负责裁判工作的副主席正好是南勇,与南勇关系紧张的杨一民气得咬牙切齿,认为那个印度裁判在正常的情况下,不可能在中国主场如此嚣张。留下无数问号。

2007年7月18日,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对阵乌兹别克,打平即可出线。踌躇满志的朱广沪很快发现,中后场突然成了豆腐渣。这场比赛之后,中国足协内部以及教练组曾经多次研究比赛录像,认为一些球员的表现“疑点重重”,根本没有发挥平时的水平,站位和动作都存在诸多问题。

2008年1月12日,福拉多率领的国家队在阿联酋迎战德甲汉堡队,0比4惨败后,督战的南勇和教练组再次震怒,连夜紧急研究比赛录像。后来,又把这场比赛的录像和对阵乌兹别克的比赛录像一起观看比较,结果发现了很多惊人的相似之处。队内认定,某些球员肯定存在问题。但是苦于无法下具体结论,他们只能采取“国家队永不录用几名球员”的方式了解。在中国足协内部会议上,谢亚龙、南勇等人都同意了这样的决定。遗憾的是,其中的一名球员经过大量的工作之后,又占据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