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匹克发力网球市场 全体育战略挑战国际品牌

2010年09月17日10: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匹克发力网球市场 全体育战略挑战国际品牌

WTA亚太区董事会总经理法瑞斯(Fabrice-Chouquet)与匹克集团CEO许志华

近几年,网球运动在中国日益盛行起来,据中国网球协会的一组调查数据显示,如今已有1.3亿中国人对网球感兴趣,其中500万爱好者经常打网球,这与网球大国法国的数据不相上下。伺机而动的中国商家迅速嗅到了商机,在网球市场上展开了新一轮的角逐。

近日,国内专业运动品牌匹克在广州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签约成为国际女子职业网联WTA巡回赛亚太区官方合作伙伴,并签约WTA球星奥尔加·格沃特索娃。这是匹克继签约NBA、FIBA高端篮球赛事联盟之后,在网球领域异军突起,再次牵手国际职业体育赛事组织。同时也是匹克以专业篮球产品为核心,向网球专业领域延展,力求打造国际专业运动品牌营销战略具有实质意义的第一步。

网球时尚大势崛起 匹克加入搅沸市场

自2004年李婷、孙甜甜获得首枚奥运金牌,并相继出现了孙胜男、郑洁、晏紫等中国网球球星国人对网球的热情被迅速点燃。据了解,目前国际网球赛事在中国举行的已有上海大师赛、中网WTA、中网、广州网球公开赛、ITF国际赛、ATP、WTA等赛事联盟,并相继看上中国这个巨大的潜力市场。网球这项曾经高高在上的“贵族”运动,不仅在专业体育场馆内普及入驻,更是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这样的百姓消费场所,逐步走向“平民”化。

当网球运动在中国孕育生机之时,素有“中国篮球装备第一品牌”之称的匹克签约WTA并将WTA球星奥尔加·格沃特索娃揽入旗下,集结优势资源发力网球领域。匹克CEO许志华表示,“匹克发展21年来已经形成具有实力的品牌优势,尤其在篮球方面。目前发力网球市场,一是看好中国网球的巨大潜力,更重要的是匹克目标全球市场。”

目前国内网球市场,虽尚处在起步阶段,但众多运动品牌已经瞄准这块潜力市场伺机而动,展开了国际网球资源的争夺之战。此时匹克借签约WTA之势高调加入,更是给中国网球这块未来的腾龙宝地注入强劲活力。

深度挖掘WTA营销资源 匹克发力纵向国际化

在与WTA合作期间,匹克公司将获得生产、销售、推广WTA-匹克联合品牌系列服装的特许权益,并将会为球员研发一系列高端产品,产品包括服装、鞋类及相关配件。而PEAK与WTA双logo联合品牌产品为品牌在市场上增加了一份独特的排他竞争性。匹克公司通过合作获得了WTA产品在亚太市场的独家销售权益,而WTA也依靠匹克强大的营销网络,将WTA特许产品铺到匹克超过6700家的销售网点中。

在匹克体育-女子网球巡回赛签约新闻发布会上,WTA亚太区董事会总经理法瑞斯(Fabrice Chouquet)赠与了匹克CEO许志华一副嵌有WTA和PEAK双方logo的精美水晶网球拍,寓意双方合作“一拍即合”,同时匹克集团许志华总裁回赠由双方联合品牌开发的第一款产品T恤并亲笔签名。“对于巡回赛来说女子网球运动在中国和整个亚太地区的发展正处于最好的阶段,我们很激动能和匹克这样优秀的品牌联手,共同壮大WTA的品牌形象。”法瑞斯(Fabrice Chouquet)在现场说道。“我们相信,要想将中国女子网球运动的全部潜力挖掘出来,是一定要选择这样有理想、有远见的优秀本土企业合作的,而今天的合作声明就是我们为此努力而迈出的第一步。”

近些年,WTA在中国各项赛事中已经表现出它的品牌号召力,现有中国网球公开赛,意味着世界顶尖的网球选手和网球比赛,加上广州公开赛,WTA品牌在中国市场中的声音越来越响亮。WTA在网球领域的影响力,对于匹克品牌及网球产品的专业性和时尚性都会得到较大的提升。同时匹克将和WTA着手于球员合作项目的开发,双方的合作将加速推进女子网球以及巡回赛品牌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推广和市场化进程,进一步将WTA的影响力转化为营销力,将盈利点从赛事本身扩大到范围更广泛的经营项目中去。

匹克不仅在篮球领域深度玩转“国际化”,在拓展到网球领域之后,也依旧沿袭了其国际化的视野,与国际高端网球联赛和国际知名网球球星联手,是其在“国际化”纵向延伸中的有力一环。

另据了解,匹克赛事营销国际化的同时,研发和市场也正在走向国际化。今年,匹克将在美国开设全球设计研发中心,吸纳全球优秀人才和资源全力提升设计研发水平。同时匹克还将在美国等国家继续开设专卖店,拓展渠道市场。而在09年的财报中,已明确表示进军更广泛的体育领域成为2010年发展的目标,今日发力网球领域正是匹克专业化体育战略的关键一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