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施拉普纳赞韦迪态度强于前任 冲刺聘请洋顾问

2010年09月17日10:14体坛网李绍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9月14日,韦迪结束西班牙的访问直奔本次欧洲行的最后一站德国,在德国呆时间也最长,收获应该也是最多的。第一天拜访德国足协,第二天赶往勒沃库森俱乐部商谈青少年培训等事宜,第三天造访中国足协的赞助商阿迪达斯总部,是正常的工作拜访还是商谈有关国家队顾问人选等重要事宜,目前还无从得知。

9月14日晚,韦迪一行抵达法兰克福。韦迪一直高调看好西班牙和法国足协(俱乐部)的青少年合作培训计划,但是跑了一圈后,收获远没有预计的那么多。德国作为韦迪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从安排得非常紧凑的三天行程来看,韦迪的收获应该不小。

15日,韦迪一行先来到德国足协,与德国足协的负责人进行会谈。因为茨旺齐格没空,德国足协秘书长尼尔斯巴赫接待了韦迪,施拉普纳也在场。非常特别的是,这次会谈由德国足协国际教练部的主任主持。“韦迪和我们足协的负责人谈得很愉快,首先大家都强调继续合作的意向,而且范围更加广泛。除了教练和裁判的培训外,我们当然也谈到了青少年方面的培训,这都是下一步合作的内容。我们一直是那个态度,愿意向中国足球提供帮助,这点始终没变,而且是非常有诚意的。这跟中国足协前负责人发生的案件没有任何关系,我们是跟中国足协合作,而不是跟足协的负责人合作。”9月16日下午,具体负责中德合作项目的马库斯·魏德纳向记者介绍了有关会谈的情况,但是从目前看来,双方还没有达成一个详细的方案,不过,这一切就看中国足协下一步的行动。

在与德国足协会谈结束后,韦迪在施拉普纳的陪同下直接从足协赶往德甲勒沃库森俱乐部。由于勒沃库森与中国足协已经有了长一年多的合作,所以,韦迪这次亲自拜访,与勒沃库森俱乐部主席的会谈,主要的目的还是青少年培训这个项目,这也正是施拉普纳一直致力推动的合作计划。“我们昨天下午在勒沃库森俱乐部,体育总监沃勒尔和俱乐部的主席以及市场部经理都出面与韦迪进行了谈判。几个星期前,我在北京跟韦迪见过面,我们也谈过有关合作的计划,韦迪的态度非常积极,这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不像前几任中国足协负责人,从来都只停留在嘴巴上。对于青少年培训,韦迪表示了强烈的兴趣,勒沃库森几个负责人在场都表示明确的态度,愿意与中国足协合作。因此,下个月我和勒沃库森俱乐部的负责人会专程前往北京,把这些合作项目具体化,并确定下来。韦迪积极的态度,这也让我对中国足球重新充满了信心。”

9月16日,韦迪一行从法兰克福南下,前往阿迪达斯总部。中国历任的掌门人来到德国,都会到阿迪达斯走一趟,谢亚龙和南勇甚至多次出现在阿迪达斯总部。韦迪这次拜访阿迪总部,除了对赞助商正常的工作拜访外,很可能还会谈及有关中国国家队顾问的人选一事。在中国足协确定要聘请国家队顾问后,阿迪达斯曾经提供了一个很长的顾问人选名单,韦迪这次专程拜访是否涉及此事,不久便会公布结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