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五大不符实奖项:乔丹MVP遭劫 奥登愧对状元

2010年09月17日09: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NBA漫长的历史进程当中涌现过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而奖项也同样是衡量一名球员成就的重要参考物。然而并非每一个荣誉的归属都是客观的,《DIME杂志》评选出五大名不副实奖项,回过头去看那些NBA所犯过的错误。

5、格雷格-奥登的状元签

如果有人伸出手来指出哪名球员是已经完全报废了的,那么这个人指的肯定是奥登。在他登陆NBA前关于奥登天赋的评论几乎捧上天去了,使得他看起来将会是联盟的下一个主宰性的超级中锋。于是开拓者略过杜兰特挑中奥登,就是寄望于他的到来能够构建起这支球队的冠军梦。但时至今已经明显可以看出他能够超越杜兰特的说法只是个笑话而已,连绵不断的伤病影响让奥登的职业生涯处于危机状态,如果是真的能够回到过去,想必开拓者打死了也不会用状元签挑奥登了。

4、卡尔-马龙的1997年MVP

那一年的MVP争夺战恐怕是历史当中最激烈的,马龙带领爵士取得64胜18负的西部头名战绩,但乔丹则率领公牛拿到69胜13负的联盟最佳战绩,而两个人都有着极为出色的个人数据。之所以会在这一年里将MVP的荣誉颁给马龙,许多阴谋论者认为这是因为乔丹此前已经拿到了4次常规赛MVP了。

3、迈克-布朗的2009年最佳教练

那一年的骑士取得66胜16负的联盟最佳战绩,但让我们坦诚一点地说,这真的是布朗教练的功劳么?也许他们能够拿到如此卓越的战绩,大部分因素都是詹姆斯的缘故。年度最佳教练的荣誉应该是颁给货真价实的优秀教练的,布朗根本就不符合成就,在季后赛当中他就多次出现战略性的失误,让骑士依然未能迈过魔术这道门槛。

2、德怀特-霍华德的2009年最佳防守球员

每个人对NBA奖项都有自己的看法,但唯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是最主观的,因为顶级防守球员的看法不一。只是颁发给那些盖帽,或者抢断次数最高的球员?篮板球在防守端中又占据着多大的影响?那些出色的一对一防守球员则往往因为没有一份出色的数据而被排除在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之外,真正出色的防守球员诸如巴蒂尔和鲍文实际上更加卖力,但总是被人们遗忘。

1、史蒂夫-纳什的2006年MVP

那一年纳什蝉联MVP,但实际上太阳总共取得54胜28负的成绩,在联盟次于活塞和马刺只排在第三位。如果是MVP的荣誉会颁发给最优秀的球队当中最优秀的球员,那么纳什显然不是第一号候选人。那么如果是MVP颁发给“最优秀球员”的话,科比才是那一年的第一号超级巨星,他场均35分5篮板5助攻,纳什也只有18分11助攻而已。但最终纳什的MVP则是在最优秀球队和最优秀球员都沾不上边的情况下拿到的。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