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媒体点出奇才内线缺陷 易建联像高大得分后卫

2010年09月17日09: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奇才队人员调整基本结束,现在回头评估球队的阵容不难发现,他们是的阵容缺乏高度。《华盛顿邮报 》在今天的一篇分析文章中指出了奇才的阵容缺陷:身高不够。易建联是球队目前身高达到了7英尺的队员两名队员之一。更麻烦的问题 是,虽然易建联有2.13米的身高,但是他的球风却是拉沙德-刘易斯那样,喜欢飘在外线进攻。

奇才新赛季的内线队员除开易建联之外,还有贾维尔-米基、安德雷-布拉奇、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凯文-塞拉芬和特雷沃-布克。奇才内 线队员加起来在NBA的职业经验也只有14年,这样的前场配置既缺少高度,又缺少经验。基于这些情况,2.13的中锋米基相信他新赛季在 奇才将得到重用。奇才一共有两名队员身高的7英尺,一名是米基,另外一名是易建联。米基在今年夏天也增加了肌肉,他的信心也越来 越足。22岁的米基今年夏天曾经跟随美国国家队训练,虽然最后被裁,但是这对他的进步有非常大的帮助。

在奇才队,能仰仗的内线还是米基与布拉奇的组合。米基出任中锋,布拉奇打大前锋,奇才的这个内线组合在速度上不错,遗憾的是两 人都不是那种身板厚实的内线队员,遇上有身高吨位的中锋或者大前锋时必然吃亏,这也是奇才管理层在想办法解决的问题。塞拉芬是 身高2.08米的大前锋,很多人将他与掘金队的内内进行比较,不过作为一名新秀,对他的期望值不能过高。布克只有2.01米的身高,而 且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令人不太满意,奇才内线到底谁可当大任?

易建联是奇才另外一名身高达到了7英尺的队员,在土耳其世锦赛上率领中国男篮打比赛的时候,易建联到是经常在内线扛着打,展现出 了内线球员该有的本色与血性。不过在NBAl,易建联似乎喜欢在外线进攻,他在NBA的比赛看起来更像魔术队的刘易斯,不愿意在内线去 和对手肉搏。《华盛顿邮报》的评论是,易建联在NBA看起来更像是一名高大的后卫。

对易建联来说,新赛季对他非常关键,直接关系到他下一个合同。奇才队内线身高不足,这是球队阵容上的缺陷,却是易建联的机会, 如果他能像世锦赛上那样打得有侵略性,相信奇才会花大价钱留下他。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