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李森:皇马践诺球迷献掌声 穆帅边路狂攻见效

2010年09月17日08:40体坛网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述评 9月15日皇马与阿贾克斯的欧冠小组赛,因为是穆里尼奥执教皇马后的欧冠首秀,自然不乏关注。又因为上周末与奥萨苏纳联赛中出现的嘘声,穆式皇马急需挽回形象。2比0的比分、35脚射门及65%的控球率,皇马完成穆帅、C罗那番“我们会在与阿贾克斯的比赛中让球迷的嘘声变掌声”的诺言,“久违”的掌声终于在伯纳乌球场响起。

  穆帅认为对付阿贾克斯,皇马必然占据绝对优势,但必须学会把握这种优势。为此他放弃了三前锋的“形式主义”:拉莫斯赛前小腿受伤,考虑到替代者阿韦洛亚助攻能力不强,迪马里亚顶替本泽马出任右边锋,保持皇马的边路攻势。于此同时,左后卫马塞洛也被要求加强助攻,保持两个边路的平衡。

  虽然主将苏亚雷斯因累积黄牌停赛,阿贾克斯却没因此一味死守,这让比赛朝着有利于皇马的方向发展。上半场皇马射门14次,阿贾克斯仅2次,便是最好的证明。穆里尼奥不会在乎第一球究竟是伊瓜因所进还是乌龙,他在乎的是皇马不要停止进攻,想办法再进更多的球。

  令人稍为遗憾的是皇马全场打门35次却仅收获两粒进球,除了阿贾克斯门将斯特克伦伯格身手不凡,为抢进球多远射也是其中之因。穆里尼奥要求他的前锋射门时要做到“不择手段”,故此35脚射门有14脚来自禁区外。左路的C罗、右路的迪马里亚都不在自己“顺脚”位置上,两人很少能够下底传中,取而代之的是内切后打门。

  这是新赛季前三场比赛中皇马动用边路武器最坚决的一次, C罗心态过急,迪马里亚在能力上还不能像拜仁的罗本那样在这样的位置上扬威,加上他们内切射门的意图被阿贾克斯后卫摸清,于是造成了皇马射门多而进球少的现象。至于被牺牲的本泽马,穆帅为他指明方向,“他应该在场边多多观察,弄清楚怎样努力才能为自己争得更多的上场机会。”

  很多球迷认为阿隆索和赫迪拉的双后腰有点多余,他们希望能像巴萨那样,只有布斯克茨一名后腰安心防守,加派一个类似伊涅斯塔这样的短传手。穆帅的坚持是有道理的,阿隆索上半场就跑了9公里,赫迪拉整场跑动也达12公里,至少在现阶段皇马尚未成熟时,双后腰还是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控球和维持后防稳定。

  赛后阿贾克斯主帅约尔承认技不如人,甚至认为这是一场“青年队和成年队的比赛”。而穆里尼奥则把此说法纠正为“青年队间的比赛”,因为除了卡西、卡瓦略、佩佩算老资格球员,阿隆索属正当年之外,其他球员均不满24岁。也许这是主帅的托词,但打阿贾克斯,皇马的形象改变明显,持续好几天的“嘘声风波”应告一段落了。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