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办事几雁过拔毛 与南勇划界更肆无忌惮

2010年09月17日08:21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庆市足球足管中心主任高健,因为2008年的东亚四强赛与谢亚龙之间存在猫腻被协查。连东亚四强赛这种洲际比赛的申办都能敛财?谢亚龙的足球黑金到底有多少源头?记者了解到,谢亚龙经手的事情几乎都要“雁过拔毛”,而他与南勇分管事务泾渭分明使其敛财更加肆无忌惮。

谢亚龙敛财手段高明

谢亚龙的敛财手段,首要的是来自国家队。谢亚龙时代的“国脚遍中超”现象直接催生了朱广沪106名国脚、杜伊福拉多时代国奥国家队混乱的不正常现象。而其中,通过蔚少辉控制的“国脚买路钱”机制在当时就屡有传闻。在这几年中,南勇的确无权过问国足,没有谢亚龙的授意和指挥,被谢亚龙一手提拔上来的蔚少辉哪里能如此猖狂?谢亚龙还通过各种赞助商敛财。比如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以及刚刚传出的某知名体育品牌负责人被协查,都与谢亚龙有直接关系。

与南勇泾渭分明使其肆无忌惮

谢亚龙在国字号领域里是“老大”,南勇则成为联赛管理的“舵主”,在两人犯事的区域里也同样“井水不犯河水”。虽然也有俱乐部托谢亚龙办过事情,而且还有很多俱乐部送他“厚礼”,但他一直离联赛很远,唯一和南勇在联赛层面争执起来的就是爱福克斯合同,细究起来,这场纷争的起因并不是谢亚龙反抗南勇设的局,而骨子里则是谢亚龙不愿意触碰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