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重庆晨报:中国足球跌入冰点 带来三大打击

2010年09月17日08:09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相比于王鑫、王珀等小角色,南勇、谢亚龙这些足管中心高层的落网,算是真正引发了中国足坛的大地震。半年时间里,足协两任掌门人相继出事,也使中国足球再度遭遇深寒。毫无疑问,联赛、国家队乃至潜在的申办世界杯计划都将倍受打击。但这是走向复兴所必须经历的程序,没有刮骨疗伤,就将一烂到底!

打击之一

申办世界杯希望渺茫

虽然也曾抛出国奥入超这样的雷人计划,但应该看到,临危受命的韦迪很不容易,半年来,他一直在努力收拾中国足球这个烂摊子,或许是为了刺激中国足球,他甚至以足协名义公开喊出了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口号。在亚洲多个国家已经明确将要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情况下,韦迪的这一计划被普遍认为缺乏可行性,现在,原本就很微弱的希望进一步趋近于零。揪出南勇、谢亚龙,显示出的只是反腐和净化足坛的决心,但在目前形势下,我们有什么资格申办世界杯呢?

打击之二

再也难找合作伙伴

脚踏实地,从头开始,这是当前环境下中国足球最应有的姿态,尽管受到质疑,但韦迪选派青少年去欧洲接受培训的做法,毕竟是迈出了寻求改变的一步。只是,韦迪的欧洲之行也因为谢亚龙的落马而变得不那么顺利。据报道,日前韦迪在西班牙访问时,对方就因为谢亚龙落马而显得有些退缩。中国足坛发生的这一切,与韦迪并无直接关系,但中国足球这个烂摊子,却已全球闻名。

打击之三

足坛又乱成一锅粥

原本,人们以为以南勇为代表的足协高官和以陆俊为代表的裁判落网后,扫赌风暴会逐渐平息下来,但现在,谢亚龙引爆了第二颗炸弹,新的高潮又要到来了。现在,足协内部已是人心惶惶,随韦迪一起进入足协的新人们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原来的足协官员中,是否还会有人被揪出来,却是个未知数。而在俱乐部层面,也是一样。南勇、谢亚龙都出事了,俱乐部会完全置身事外?审判一天没有进行,那把剑就一直在足球界头上悬着。假赌黑积累了这么多年,凡是沾边的人,都难以逃脱法律的惩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