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楚天都市报:俞觉敏面对一堆问题 前路非坦途

字号:T|T

当了10年助理教练的俞觉敏终于转正,然而他面对的却是一支近年来最为动荡的中国女排,在他面前的执教之路将会布满荆棘。

在俞觉敏上任同时,中国女排18人的新名单也大致出炉,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周苏红赫然在列,而两名年轻的选手也加入阵容之中。俞觉敏将率领这支新的中国女排征战随后的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

离伦敦奥运会仅有两年时间,但中国女排在这个备战周期却一直处于动荡之中。一年半的时间里三次换帅。不同主帅执教思路和比赛风格上的差异使球队一直处于调整当中。在“黄金一代”全面隐退之后,年轻球员却一直难以接班,再加上伤病不断,使得中国队在国际大赛当中一直艰难度日。

一直隐于幕后的俞觉敏这次终于走上前台,自起炉灶。同时,他“以老带新”的想法意味着中国女排必须要重新磨合,但是留给俞觉敏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接下来三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将会接连面对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三场大赛。“不进则退”的中国女排目前在世界上已经不再有优势,但是作为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外界高度的期望和自身实力的下滑是中国女排身上挥之不去的“包袱”。巨大的压力使得前任主帅王宝泉深感力不从心、主动请辞。毫无例外,他的继任者俞觉敏也将面临同样的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