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伍兹1亿离婚 各取所需分手挺好

2010年09月17日07:57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方小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都市报:伍兹1亿离婚 各取所需分手挺好

伍兹与艾琳婚姻破裂,伍兹为此付出了1亿美元的分手费。IC图片

南都记者方小东

为什么离婚纠纷偏爱体育明星呢?比较权威的答案无疑是金钱。昨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老虎伍兹将付给前妻艾琳1亿美元的“分手费”,数目之大令人咋舌,但这和阿布、乔丹比起来还是有差距,最牛的是F1掌门人伯尼,一甩手就是12亿英镑!当然也有女方倒贴钱的:2008年海宁离婚时支付了650万欧元的分手费,成为支付分手费最高的女运动员。换来了自由,代价是重重地割下一块“肉”。“肉”的多少,有轻重之分。

伯尼与希拉维西亚(分手费:12亿英镑)

2009年3月,F1掌门人伯尼与自己的名模妻子希拉维西亚离婚。这段维持了25年的婚姻给伯尼带来了两个女儿,也令他失去了24亿英镑身家的一半———12亿英镑。年近80的伯尼与50岁的希拉维西亚是典型的老夫少妻,他们被认为是F1赛场上最不协调的一对,伯尼只有1.58米,而前阿玛尼模特出身的希拉维西亚的身高达到了1.88米。

阿布拉莫维奇与伊琳娜(分手费:3亿美元)

2007年,当时身家110亿英镑的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因为迷上俄罗斯名模达丽娅·朱可娃,打算放弃妻子伊琳娜。为此,阿布给了自己的第二任妻子伊琳娜3亿美元分手费。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阿布的第一任妻子奥尔加·拉伊索娃,在离婚的时候几乎什么都没有得到。如今,拉伊索娃改嫁给了一位画家,只能靠时不时地写一些关于阿布的故事来赚点稿费。

乔丹与朱厄妮塔(分手费:1.68亿美元)

“飞人”乔丹也曾被自己的妻子狠狠敲过一笔。2007年,44岁的乔丹和48岁的妻子朱厄妮塔离婚,乔丹为此付出一大笔分手费。两人于1989年7月结婚,此时朱厄尼塔已经怀上了乔丹的孩子,但两人婚后不久就开始谈判婚后协议,最终经过了18个月的谈判,1991年2月,乔丹签署了一份能最大限度保护自己利益的婚后协议。即便如此,乔丹还是要付给朱厄妮塔超过1.5亿美元的赔偿。

伍兹与艾琳(分手费:1亿美元)

老虎伍兹与发妻艾琳还是走到了婚姻的尽头。与像伍兹这样的“印钞机”离婚,要盯紧的当然离不开分手费这事,艾琳虽然拿不到自己期待中的7.5亿,但是1亿美元也足够不用为下半生发愁的了。

●南都记者方小东点击:

在体育圈,离婚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大有从“普遍”走向“普及”的趋势,以美国为例,职业运动员80%的离婚率远远高于52%的全国离婚率。

对于某些体育明星来说,婚姻的代价是“失去自由”,而重新获得自由,同样要为彼此曾经对青春的折腾高价埋单。明星们的离婚率之高一定程度上也归咎于他们的曝光率太高,管不住裤腰带。如果说婚姻是男人的外衣,那么对于女人婚姻就是内衣,男人的求变通常是通过改变外部环境来实现,而女人往往从改造“贴身小棉袄”开始,此时此刻,与其守着一个花心的金主,不如通过分手大赚一笔。

一个又一个离婚官司,都折射了体育明星们声色犬马的私生活,相较于普通人,荷尔蒙分泌过盛、又拥有大把金钱和地位的体育明星更喜欢偷腥并且拥有偷腥的资本,反之,这样的男人也许天生就是女人的猎物。

长痛不如短痛,一桩痛苦的婚姻之后,倒不如让双方各取所需,要自由的得自由,要金钱的得金钱,然后各自散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