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体育茶馆 > 周蜜借生子 > 正文

李剑南:周蜜生孩子类似开胸验肺 逻辑上荒谬

2010年09月17日07:24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因尿检查出“瘦肉精”,前国羽一姐周蜜被国际羽联禁赛两年。周蜜在短暂的沉默之后宣布:“为了证明我的清白,我会尽快生一个孩子,因为没有任何服用兴奋剂的人才敢这样做。”

周蜜的反击来得决绝。以孩子为赌注,对于任何一位母亲或者准母亲,这样的选择其残酷性甚至超过丧失生命。

当然,周蜜的反击策略并不值得推广,至少,生孩子是两个人的事情。

周蜜虽然曾在羽坛红极一时,但其个人生活历来低调,据说她有一位相恋8年的男友,人送绰号“蜜馅包子”。这“蜜馅”,应该就是周蜜吧。然而如果我们仿效阿甘他妈,将人生比喻为一笼包子,那么我们吃到嘴里的包子是什么馅,并不一定,有时候是蜜馅,有时候还可能是“瘦肉精馅”。

不吊诡,非人生。

虽然名中带“蜜”,但周蜜的职业生涯实在算不上甜蜜。2004年奥运会女羽单打半决赛,周蜜让球给张宁(微博 博客)(微博 博客),可能的金牌变成了铜的,这位曾经的世界女羽第一人的职业轨迹就此掉头向下。

能想出生孩子证清白的周蜜,性格中自然有着强韧的一面。加盟中国香港队,周蜜的目标仍然是当年那个只差一步的奥运冠军。然而,这个世界上蜜馅的包子实在稀有,2008年,周蜜与奥运缘铿一面,梦想实际上已经破灭。如今,在周蜜体内横空出世的瘦肉精,事实上已经宣布周蜜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

倔强的周密,瘦肉精其实是打不倒她的,只是岁月无人能敌。

其实,31岁的周蜜也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生儿育女的阶段,只是,为证清白的生育,态度上固然强悍,逻辑上实在荒谬,荒谬得让人感觉悲伤。

面对强大的组织,个体永远弱势而渺小。在这一点上,欲生子自证的前世界冠军周蜜,与此前开胸验肺的农民工张海超,本质上并无不同;在这一点上,周蜜无论是默默接受,还是奋起反击,本质上并无不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