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羽毛球新科冠军伤退为保留实力

2010年09月17日07:21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丁淑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因伤退赛之后,昨日,世锦赛新科男单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也在中国大师赛正赛次轮“悲剧重演”,他因右大腿拉伤宣告退出比赛。

世锦赛冠军犹如一个魔咒,遇神杀神,遇佛杀佛。两名新科冠军接连退赛不仅让大师赛魅力骤减,大师云集的一个五星级赛事再次成为年度大赛的牺牲品。

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在接受采访时却对球员连番出现伤病问题轻描淡写:“哪个球员没有一点伤的?”不过,当事人陈金在受伤退赛之后就直言:“是世锦赛拼得太厉害了。”患上世锦赛后遗症的不止陈金一人,闯入世锦赛女单决赛的汪鑫(微博)昨日也抱怨,自己是在拖着一副患病之躯的情况下坚持完成世锦赛的,“到现在都还没好,一直在吃中药,带着的药包数量要支撑到下周日本公开赛。”

自羽毛球超级联赛在今年重新启动后,从舆论到球员都曾担心这是否会让球员一年的赛程过于频密,导致身体吃不消。中国队在世锦赛包揽五金大大弱化了羽超联赛带来的副作用,然而,经历一次大赛后,问题都如缺堤般汹涌而至。

问题貌似来得有点太快,但不可忽视的是除了世锦赛,国羽在今年还将有年底的亚运会任务。陈金就很坦白地表示,伤势应该不是太严重,退赛主要是为了更保险。毕竟,亚运会羽毛球每个单项仅有两个参赛名额,面对亚运会的参赛名单,众队员还需进行又一番的竞争。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柴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