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150万淘超值珍宝 7场6球效率超托雷斯

2010年09月17日06: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150万淘超值珍宝 7场6球效率超托雷斯

腾讯体育讯 霍利尔不喜欢贝尼特斯,总喜欢说,“别看贝尼特斯2005年拿到欧冠,那支队伍用的都是我选的人。”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霍利尔总感觉贝尼特斯受了他的荫蔽。而今,眼瞅着恩格戈大放光芒,霍奇森恐怕也该感谢一下贝尼特斯为他挖来的这颗法国香草。

恩格戈的状态实在出彩,今天凌晨对阵布加勒斯特星队,他梅开二度。第1球,基尔贾科斯为球队赢得点球,此前曾有失手的乔-科尔没有再次要求主罚,恩格戈主动要球,冷静命中。随后电视画面切向看台上一身休闲打扮的杰拉德,那意思,似乎在表明利物浦的点球操刀手,除了杰拉德,还应该加上恩格戈。

而就从罚点球这个动作,主帅霍奇森更看重的是这名21岁的球员信心的提升。赛后霍奇森表示,“罚中点球过后,恩格戈的信心在增强。我认为上半时他信心有些不足,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信心越来越足。”

而在补时阶段打进的第2球,恩格戈更是显出杀手的冷峻。从禁区内拿球,到闪过后卫的防守,最后再大力射门中远角,恩格戈冷峻得让人看不出他只是一名21岁的时尚小青年。赛季才开端,恩格戈7场比赛打进6球,一路为利物浦在欧联杯的征程保驾护航,更是牢牢占据俱乐部本赛季射手榜的第一位,将托雷斯摁在身后,西班牙金童本赛季仅为利物浦打进1球。

托雷斯状态不佳,还有伤病复发的风险,霍奇森一直希望再引进一名前锋,只是始终未能谋得合适的人选。最终,他决定内部挖潜,让巴贝尔和恩格戈竞争托雷斯副手的位置。今天,霍奇森本想留15分钟给巴贝尔,让他试试打前锋的感觉,可就在准备用卢卡斯换下恩格戈,然后将巴贝尔推向锋线的时候,巴贝尔突然表示肌肉受伤,霍奇森不得不临时调整,让恩格戈留在场上,结果就有了恩格戈最后时刻的绝杀。

渣打时代的开篇,恩格戈最红。刚刚过去的8月,由于表现突出,他赢得了红军月度最佳球员的称号,成为渣打银行赞助后首位获此殊荣的球员。而在嘉士伯时代,恩格戈也曾留下过经典的回忆。

2008年夏天,贝尼特斯将恩格戈从巴黎带到安菲尔德,随后的热身赛,恩格戈在对阵流浪者的比赛中上演了长途奔袭30米后的经典破门,随后还在对阵瓦勒伦加的热身赛中进球,一时间令时任红军主帅贝尼特斯心花怒放,表扬自己下属的眼光,“我们球探的工作非常努力,他们找到了很多不错的年轻球员,而且价格也不贵。”恩格戈的身价仅仅是150万镑,不到托雷斯转会费的1/17。

(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