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力劝姚明弃首发 上场10分钟也能带队取胜

2010年09月17日06: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力劝姚明弃首发 上场10分钟也能带队取胜

姚明或许将在新赛季的更多时间里坐在板凳席上(点击查看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丹皮尔被买断之后,火箭立即提出报价,毫无疑问,火箭此举仍然是为了保护姚明,而且总经理莫雷也明确表示,姚明在新赛季的上场时间将不会超过24分钟,因此他们需要一个强悍的内线来填补姚明不在场时的空缺。

今日,ESPN专家亨利-艾伯特撰文指出,如果姚明下赛季的上场时间不超过24分钟,那他还不如放弃自己的首发位置,这样他还有机会成为联盟中最令人恐怖的内线球员。

假设一下,火箭给姚明的上场时间上限是两节时间,也就说在另外的两节时间内,姚明都将充当板凳看客,且不说他本人对此有何想法,只是24分钟的时间,对于一位联盟顶级的内线球员着实有些少。

但是,球队此举是为了保护姚明,为了防止他的伤势进一步恶化,火箭已经难以承受姚明伤停所带来的损失,他们需要姚明能够健康地坚持一整个赛季,只有这样球队才能保留走得更远的希望。

对此,艾伯特指出,姚明如果愿意放弃首发位置出任替补,那么他将在阵容轮换的时候发挥最大的内线杀伤力,而且这也能够保证他在常规时间的最关键时刻有充分的体能来帮助球队。

下赛季的大部分常规赛应该都是属于姚明的恢复期,他在这段时间内不应该进行太激烈的对抗,这对他的伤势恢复很不利,与对方的第二阵容对抗能够减小姚明比赛强度。而且,火箭在今夏进行了很多补强,球队阵容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磨合,姚明退出首发在客观上也能够促进球队阵容的化学反应。

虽然这一建议肯定会进一步缩短姚明的上场时间,这或许对于巨人的状态恢复很不利,但是试想一下,如果姚明能够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留在场上,这样是不是比因为受伤坐在场下当看客更加有效呢?或许姚明在场上只用做10分钟的精彩表演,火箭就能够将胜利收入囊中。

(旅人)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