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超级联赛丁俊晖单杆轰122分 3-3逼平奥沙利文

2010年09月17日05: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级联赛丁俊晖单杆轰122分 3-3逼平奥沙利文

在上周结束的上海大师赛中,丁俊晖发挥欠佳止步第二轮。(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联盟杯)展开第二轮较量,在一场备受关注的天才对决里,由中国选手丁俊晖挑战“火箭”奥沙利文,丁俊晖第一局就轰出单杆122分给奥沙利文一个下马威,尽管曾1比2、2比3两度落后,丁俊晖最终还是3比3逼平了奥沙利文。

丁俊晖在上个赛季英锦赛夺冠,大奖赛和中国赛打进决赛,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不过本赛季伊始遇到了些许麻烦。丁俊晖在2010年江苏精英赛遭墨菲逆转屈居亚军之后便久疏战阵,放弃了前5站PTC(选手巡回锦标赛),在一场国内斯诺克比赛里甚至1-4负于陈飞龙,前不久上海大师赛丁俊晖1比5遭柯普横扫无缘八强。而奥沙利文因伤放弃了上海大师赛,状态并不算好。丁俊晖在超级联赛首轮1比5遭墨菲重创,而奥沙利文则3比3被傅家俊逼平,两个人本赛季超级联赛还都未尝胜绩。

第一局比赛奥沙利文率先上手取得8比0领先,不过火箭状态一般留给了丁俊晖机会,丁俊晖上手展开流畅的围球进攻,特别是在55比0领先时,一杆难度极大的推中袋黑球技惊四座,丁俊晖稳扎稳打,单杆轰出122分,尽管最后粉球撞袋而出没能清台,还是以128比8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抢先上手先得8分,可惜此后运气不佳出现母球摔袋的失误,奥沙利文用一杆精准的远台打进红球,不过他没有抓住一杆制胜的机会,火箭25比8领先后,双方陷入防守大战。丁俊晖一度将比分追到15比25,奥沙利文上手后46比15再度扩展优势,此后利用一杆斯诺克,导致小晖连遭两次罚分,54比15继续领先。几经周折,奥沙利文抓住机会71比33拿下,从而将局分追平。

第三局比赛奥沙利文找到进攻手感,他不但中远台精准,而且走位飘逸,出杆速度奇快的他在25秒出杆制里如鱼得水,火箭单杆打出119分,尽管最后蓝球推底袋不进殊为可惜,但他仍然119比0零封小晖,局分2比1反超。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捕捉到机会,利用精湛的母球走位控制局势,小晖6比0领先重新上手后,轰出了单杆89分,从而以95比0零封奥沙利文,将局分追成2比2平。可惜丁俊晖最后击打黑球时出现静电,黑球撞袋而出,小晖错失再度破百良机,几乎到手的1000英镑奖金又飞走了。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7比0领先,压力之下奥沙利文请求延时做出“长考”,火箭在打进红球后局势柳暗花明,他单杆轰出67分,从而以67比7再胜一局,局分3比2超出。

第六局比赛丁俊晖抢先上手,单杆拿下21分后,架杆打底袋红球不进,不过也没给奥沙利文留下机会,丁俊晖重新上手将比分扩展到33比0,但打红球再次出现闪失。奥沙利文单杆收获29分后,粉球中袋不进,可惜小晖也没抓住机会薄进停在袋口的红球。小晖此后再次上手,52比29后打底袋红球竟然再次失误,奥沙利文只打进一颗红球,此后粉球不进。小晖之后再次出现昏招,而奥沙利文将比分追到 44-53竟然也出现失误,此时台面只剩粉球和黑球,火箭宣布认输,丁俊晖从而将比赛扳成3平。(苍穹之泪)

附丁俊晖3比3奥沙利文具体比分:128-8 (丁俊晖 122), 33-71, 0-119 (奥沙利文119), 95-0 (丁俊晖 89), 7-67 (奥沙利文67), 53-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