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女单前瞻:王仪涵需防冷 外战女皇PK内战女皇

2010年09月17日03: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展开正赛第三天争夺,在女单1/4决赛里将上演三场中国德比:头号种子王仪涵(微博 博客)对垒小将夏静云(微博),卫冕冠军王适娴迎战前世界冠军卢兰(微博),而“外战女皇”汪鑫(微博)和“内战女皇”蒋燕皎(微博)的“女皇之争”更是颇具看点。

卫冕冠军90后小美女王适娴与前世锦赛冠军卢兰展开中国德比,王适娴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卢兰世界排名第20,双方在国际赛场的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去年大师赛,当时王适娴苦战三局2比1(16比21、21比11、21比14)逆转,并夺得了最后的冠军。王适娴和卢兰在羽超同为江苏队效力,王适娴12战8胜4负,胜率高达66%;而卢兰仅有3次出场,没有取得一场胜绩,胜率竟是0%。王适娴今年已经斩获韩国赛和瑞士赛冠军,世锦赛虽然未能问鼎,却也挺进四强外战保持不败,本赛季战绩稳定,这位拥有精湛网前技术的小花,很有希望轻松挑落师姐卢兰。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与世界排名第154的夏静云中国内战,王仪涵进攻犀利,打法泼辣,在尤杯、羽超联赛、世锦赛连遭重创后,渴望在中国大师赛重新为自己正名,求胜欲望极为强烈。夏静云并非碌碌之辈,她在2009年东亚运动会曾经挑落主场作战的周蜜,是东亚运动会中国夺得女团金牌的头号功臣,如果她爆冷战胜正处状态低谷的王仪涵,也并不算是惊天大冷。王仪涵上轮苦战三局逆转李雪芮,竞技状态仍未完全恢复,此番与夏静云较量,关键还是要控制失误,王仪涵的进攻型打法,注定了她稳定性相对不强,容易阴沟翻船。

“外战女皇”汪鑫和“内战女皇”蒋燕皎的交锋值得重点关注,汪鑫目前世界排名第二,蒋燕皎世界排名第九,过往双方在国际比赛有过三次过招,蒋燕皎两胜一负占据上风,不过最近一次角逐,汪鑫则是在2010年全英赛轻取蒋燕皎。今年羽超联赛,蒋燕皎17次出场16次奏凯,胜率94%,成为羽超女单胜率王;而汪鑫17战13胜4负,胜率76%排在第二,在羽超联赛双方仅仅一次交手,蒋燕皎2比0取胜。蒋燕皎虽然状态处于巅峰,却错过了参加世锦赛机会,汪鑫则是在世锦赛摘得银牌,这场强强碰撞胜负实难预料。

全英赛冠军丹麦猛女拉斯姆森和法国选手皮红艳的较量是1/4决赛唯一一场无关国羽的比赛,不过观赏性却不低。拉斯姆森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皮红艳世界排名第七,双方历史上11次过招,皮红艳7胜4负占据上风,但在最近4次较量里,都是拉斯姆森笑到最后。拉斯姆森的欧洲力量派打法侵略性很强,想来体能状况不佳的皮红艳很难阻止丹麦猛女晋级四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