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井村雅代之外还有高人 力助中国花游取得突破

2010年09月16日23: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6日常熟讯(记者 王正根)9月16日晚,中国花游在江苏常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拿到了世界杯花游比赛的银牌,也是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第一枚奖牌。在这种历史性突破的背后 ,除了有技术指导经村雅代、教练张晓欢和队员们的努力之外,张晓欢在赛后还特别提到了另一名幕后功臣,他就是来自美国的编导。

在今天的预赛和决赛上,中国花游队选择的曲目是根据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改编的《爱丽丝》。这放在之前,是中国花游不敢尝试也很少去想的事情。“是的,在曲子方面,我们以前不 会去选这种,原则上是基本回避这种比较慢、比较有意境的曲目。”张晓欢表示,中国花游队历来都喜欢节奏快、声音大而强的曲目,“但事实上,对于欧洲裁判来讲,他们更喜欢向《爱丽 丝》这种风格,比较有内涵的曲目。”

经村雅代更多是在技术动作方面指导中国花游队,而张晓欢作为年轻教练,在音乐、动作编排方面更是没有太多经验。“在我看来,今天之所以能够缩小与俄罗斯的差距,并拿到银牌,取得 历史性的突破,我觉得主要是胜在编排。”张晓欢介绍道:“我非常感谢中心在今年年初请来了一名美国编导,他帮我们选了三套曲子,并进行了重新编排。在这名美国专家来了之后,之后 的所有比赛都证明,他的到来对于中国花游的重要性。”顺着张晓欢手指的方面,记者们看到了这名美国男编导:一身休闲打扮,斜靠在门框上,显得非常淡定。

据张晓欢介绍,美国编导在之前为中国队选了三套曲子,但最终根据中国队年轻队员较多的实际情况,最终定下了《爱丽丝》这首曲子,“事实证明,美国编导非常有眼光,《爱丽丝》这个 主题,受到了这帮年轻队员的青睐,这种曲子风格也比较适合年轻队员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