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李玮峰:我们体能有点透支 车指导助我们逆转

2010年09月16日21:19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晶报讯 (记者 李宏文)心高气傲的水原三星队昨晚在亚冠八进四首回合比赛中,客场1∶4完败于城南一和,虽然一周后他们还拥有一个主场,但是这样一个惨不忍睹的比分,已经基本上与“死缓”无异,李玮锋想延续其2005年在深足时的“亚冠四强”荣誉,看来也只能是梦一场了。而冯潇霆效力的全北现代队也在主场0∶2负于沙特的阿尔沙巴布队,中国球员昨天虽然不同“床”,但却做了一个相同的噩梦。

水原三星虽然是做客,但是由于城南距离水原只有区区30公里的路程,所以也被称为“亚冠历史上最近的客场”,而由于城南一和队主场球迷寥寥无几,所以大批赶来的“蓝军”粉丝几乎可以喧宾夺主。不过,比赛毕竟不是球迷人数的较量,开场8分钟,城南一和的高中锋拉东希奇便力压水原中后卫黄载元先拔头筹。好在9分钟后,水原的韩国国脚廉基勋便利用直接任意球的机会将比分扳平。这个时候,出线的天平已经开始倾向于水原一边——客场拥有一个进球,即使小比分失利,回到主场,依然有很大可能翻盘。不过在这座名叫“碳川综合运动场”的球场已经比赛了大半个赛季的城南一和队,显然更适应这个菜地球场的每一寸草皮,他们不单在上半场将比分改写成2∶1,更在下半时依靠拉东希奇的梅开二度和水原左后卫梁向敏的乌龙球,一只脚已经踏进了亚冠四强赛的门槛。

本场比赛,李玮锋首发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并打满全场,虽然本队的四粒失球与大头无关,但是面对这样一场大比分的失利,大头直言“还是全队应该共同来承担责任”,“上周末的联赛主场0∶3输给济州联合队,实际上就已经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但可惜的是,今天失利得太惨,对我们的信心确实打击很大。不过,既然比赛还没有结束,相信我们队在主场的比赛中会振作起来的。”

李玮锋:用车指导的话激励自己

晶报:今天的四个丢球,除了最后那个乌龙之外,是不是水原在中后卫的组合上出现了问题?

李玮锋:今天的中后卫是郭熙柱和黄载元,应该说他们两个人是目前韩国最好的中后卫组合了,两个人都曾是国脚,经验、能力都是非常出色的。前三个丢球,与他们没有直接的关系,只能说,城南一和的外援实力确实非同一般,机会把握得更恰当、准确。而且从全队的防守来看,我们还有很多不足。

晶报:下周三的主场比赛,你觉得教练会不会让你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

李玮锋:我觉得不会吧。我刚才说了,输了球,不是哪一个队员、哪一个位置的问题,我们是一个整体,应该全队共同承担责任,共同振作起来。至于我个人,我服从教练的安排,并且会尽全力完成好自己的任务。

晶报:你们从7月份开始,本来延续了一个很好的状态,为什么好像突然间能量“蒸发”了?

李玮锋:在上周末联赛主场对阵排名第一的济州联合队前,我们队已经取得了七胜两平的成绩,九场不败,这在我来水原一年半多的时间里是最好的成绩了。但是上周末对济州,以及之前“国家德比”赢下首尔,可以说对我们队的消耗也非常大,在很多地方已经出现了透支的情况。

晶报:下周三的主场,你们队以及你本人有信心逆转吗?

李玮锋:信心肯定有,而且是必须的。这让我想起去年亚冠的时候车指导跟我们说的一件事——1988年的欧洲联盟杯决赛,车指导所在的勒沃库森第一回合客场0∶3输给了西班牙人,回到主场,他们不但3∶0回敬了对手,更在点球决胜中捧起了欧洲联盟杯。足球就是这样,机会必须建立在信心的基础上,当然,我们还有时间去总结今天的问题,同时去发现对手的漏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