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花游世界杯中国1.1分负俄罗斯 自由组合摘银

2010年09月16日20: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游世界杯中国1.1分负俄罗斯 自由组合摘银

花游世界杯自由组合 中国获亚军创历史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 2010年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在中国江苏常熟揭开战幕。在这场水中芭蕾的美丽较量中,虽然老牌强队俄罗斯毫无例外以活力四射的《卡门》征服裁判,以98.30分问鼎冠军。但以《爱丽丝漫游奇境》作为表演主题的中国队依然令人刮目相看,她们以97.20分收获银牌,这是中国队参加世界杯赛以来取得的历史最佳战绩。铜牌归属以《水球》这种运动主题来表演的加拿大队,得分为96.00。

作为05世锦赛才成为花样游泳正式比赛项目的自由自选组合,需要10位选手进行单人,双人和集体不同组合表演。在编排上给教练员和运动员很大的发挥空间:5分钟之内任意安排动作,其间单人、双人和多人组合轮换演出,音乐选择和编排恰当的话,能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极具观赏性。

花泳梦之队”俄罗斯没有参加去年世锦赛该项目,今年这群《卡门》显然不想再给对手机会,以狂热的舞姿和凌厉的眼神技压群芳。动作的编排与音乐节奏结合可谓天衣无缝,完成动作的能力更是可圈可点,动作力度、队形变化,水域控制,快慢板部分的起承转合,都表现的无可挑剔。单人表演的个人技术非常高,双人表演时其余八位选手则亦能在旁边进行点缀的划水,集体表演更是无可挑剔。这套迷人的表演没有令人失望,技术完成分49.10,艺术印象分49.20,总分98.30捍卫了俄罗斯花样游泳的荣誉,如愿问鼎冠军。

中国队表演主题是《爱丽丝梦游奇境》,这套动作可谓相当精巧,编排完全根据电影情节设计,其中队长刘鸥扮演红心皇后、罗茜扮演白皇后、黄雪辰扮演爱丽丝,短短五分钟就将电影内容搬到一池碧水中。如今的中国花样游泳,相比去年可谓更上一层楼,队形变化频率更快,移动位置更精确,出水水位也更加出色,特别是技术动作的设计相当有创意,整套节目活力十足中又不乏优雅感性,令人印象深刻。也许是全新的节目,选手们在个别舞蹈表演时有点不整齐,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这套独一无二的表演最终得到48.60的技术完成分,艺术完成分48.60,以97.20获得银牌。

第五位出场的加拿大表现主题为《水球》,队员们甚至戴上泳帽来贴合主题,相当鲜明。开场就是四个连续的托举组合,设计也非常新颖,完成难度极大。动作处理得细腻流畅,将水球运动的激烈对抗形象表现出来。音乐没有慢板,表演节奏感强烈。技术完成分和艺术印象分都是48.00,以96.00分最终排在第三。

乌克兰队也沿用上赛季的《天鹅湖》。她们的进步非常大,音乐的完整性也给节目增色不少。一开场的脚对脚托举和节目中段的芭蕾腿立转托举是其中亮点,技术完成分46.80,艺术印象分46.80,以94.60力压日本名列第四。

北京奥运会之后就大换血的日本队第三位出场,节目也是当时所用的《歌剧魅影》,熟练程度还是有保证。由于选手身体相对瘦弱,没有发挥出日本队以往力度十足的优势,特别是几个托举的出水水位不高。技术完成分47.10,艺术印象分47.30,得分94.30堪堪排在第五。

巴西队表演主题是一场音乐会,由于节目内涵深度不够,表演有些琐碎,最终以86.10位列第六。荷兰和哈萨克斯坦对分别以85.20和82.40排在第七和第八位。

(树在冬季)

>>>点击进入2010年花游世界杯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