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春来2-0力擒年轻师弟 赢中国德比晋级八强

2010年09月16日19: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鲍春来2-0力擒年轻师弟 赢中国德比晋级八强

鲍春来2-0横扫乔斌(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进入到第三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较量中,赛会5号种子、中国选手鲍春来(微博 博客)经过两局激战以2-0(21-15、21-16)力克小将乔斌,打赢中国德比挺进男单八强。下一轮,鲍春来将迎战丹麦选手汤姆森和韩国选手李哲浩之间的胜者。

本赛季,鲍春来受伤病困扰状态一般,韩国赛不敌队友谌龙,随后的马来西亚超级赛爆冷输给了越南选手阮天明,尽管全英赛将林丹(微博 博客)淘汰出局,但半决赛竟败在日本选手田儿贤一的拍下,世锦赛,鲍春来没能再演战胜林丹的好戏,最终被世界第一淘汰。本次比赛,鲍春来发挥正常,第二轮他的对手是小将乔斌,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比赛经验,小鲍都高出对手一筹,如果发挥出身高臂长、高点劈杀犀利的特点,拿下对手不成问题。

首局比赛,乔斌率先得分,不过鲍春来此后发威,高点的劈杀和网前的截击给了对手很大压力,在打出一波6-0的得分高潮后,鲍春来以6-1反超比分。随后的比赛,两人分别打出自己的特点,比分交替上升,不过鲍春来依旧处于主动,中局休息时5号种子以11-7占先。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鲍春来打得非常稳健,尽管乔斌的进攻冲劲十足,但在关键时刻偶有失误,这样小鲍以15-10、16-13继续领跑。局末阶段,不甘失败的乔斌连续得分,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5-16,然而关键时刻鲍春来出手果断,在送出一波5-0的小高潮后以21-15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鲍春来以4-1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不过随后他接连出现进攻失误,被乔斌连追三分将比分追至4-4平。平分后乔斌再次发威,再得一分后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鲍春来显示出经验上的优势,通过后场的劈吊连续调动对手,在送出5-0的得分高潮后以10-5将比分来开,尽管小将乔斌表现顽强,但中局休息时小鲍以11-8领先。暂停后,鲍春来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以15-11扩大战果。局末阶段,顽强的乔斌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6-17,但他在关键球的把握上稍欠火候,最终鲍春来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6,从而以总比分2-0战胜乔斌,打赢中国德比跻身八强。下一轮,鲍春来将迎战丹麦选手汤姆森和韩国选手李哲浩之间的胜者。(秋心)

>>>点击进入2010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