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现场:陈金平静退赛 等候裁判决定足足一分钟

2010年09月16日16: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6日常州讯(特派记者张楠)正在常州进行的大师赛似乎开始了一个魔咒,昨天刚刚送走了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今天又送走了男单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而二人离开的原因都是意外受伤退赛。两名年轻的新科冠军夺冠后首个比赛如此多灾多难,不免令人唏嘘。

在今天跟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的比赛中,陈金一上场就明显找不到感觉,素以拉吊见长的他很少发挥自己的特长,而面对对手几个明显的下球也有些应接不暇。第一局,甚至21:12很快输掉了比赛。第二局开局也并不顺利,陈金始终没有机会追平比分,甚至还被对手打了一个颇为“羞辱”的追身球。

当打到8:16落后后,陈金突然走到裁判面前跟裁判说着什么,然后转身向教练夏煊泽抬手示意了一下。显然,陈金因为受伤希望退出比赛。虽然以往也有过退赛的经历,但是一直备受腰伤困扰的他几乎每次退赛都会按住自己的腰,这次却没有。

主裁判在跟陈金交流了之后,向比赛监督进行了汇报,那边一直在忙着讨论是否允许比赛就此结束。期间,裁判还跟陈金再次交涉了一下,但陈金坚持点点头,指了指自己的腿。就这样用了足足一分钟,裁判们才作出最终的决定。尽管没能赢得比赛,但是陈金在向现场球迷告别时,全场球迷依然奉上了最热烈的掌声。

“‘老板’,怎么了?”背着球包下来,记者恰好在运动员通道看见陈金,上前询问。

“没事,有点儿伤,没什么大问题。”陈金轻松的表示。“新伤导致旧伤复发,很正常!”走在陈金身后的主管教练夏煊泽这样给记者解释。从师徒俩的语气上也不难感觉陈金的伤病并不严重,只是为了保护一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