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之旅--2010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

2010年09月16日15: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营销背景

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举办,这是继奥运会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顶级体育盛会。亚运会是亚洲地区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早在2004年,作为广州申亚代表团出访旅行指定接待单位,广之旅就承办了广州申亚代表团前往中东国家和西亚国家访问的接待工作,以及2006年7月1日举行的2010年亚运主办城市投票大会的接待工作。广之旅牛孺经理更成为了广州申亚陈述人之一、专家代表。广之旅还在申亚期间推出广州市民多哈申亚助威团,组织一批市民在2006年6月30日从广州出发前往卡塔尔,亲临2010年亚运主办城市投票大会举办地多哈,见证公布申亚结果的历史时刻,为广州申亚呐喊助威。

2009年6月30日,在亚运会倒计时500天之际,亚运志愿信使团正式启动,广州市民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旅游的同时,参与宣传亚运。作为广东唯一进入全国十强的旅行社集团,在全国出境游业务十强旅行社中荣居广东首位的广之旅,将在500天时间里,计划发出1000个亚运志愿信使团,前往100个城市宣传亚运。此举既提升了广州兼容并包、锐意进取的城市精神,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广之旅的品牌知名度。

营销策略

1、与各旅游资源地合作,推出有特色、具吸引力的旅游活动,使广州市民与各地民众得以深入交流。

在马来西亚,摄政王和王妃邀请信使参加国宴,国家旅游部首位华人女部长黄燕燕接受了第16届亚运会组织委员会秘书长张广宁的《广州亚运邀请信》。在广东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开平碉楼前,千人组成震撼的亚运会徽。而长白山则以“东北虎喜迎乐羊羊”巨型雪雕展示亚运风采。广之旅还组织了千辆自驾车前往深圳东部华侨城、千人前往香港“水陆空”宣传亚运、“六十周年六十城”国庆宣传活动、700名信使前往台湾“泳渡日月潭”等大型宣传活动。

2、特邀嘉宾名人记者传递信息,加深亚运宣传影响力。

广之旅特邀亚组委官员、亚运志愿者、体育明星、名人明星、媒体记者等参与亚运志愿信使团,与广州市民一起宣传亚运。参与的体育明星有奥运冠军杨景辉、石志勇、张洁雯、陈小敏,世界冠军林燕芬、谢杏芳、何灼强;参与的名人有梁永斌、彭新智、尹婕、健壮、张琼、晓艾、羊城交通台众多主持人等;参与的媒体记者有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广州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广州日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文汇报等。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香港、台湾、西藏、河南、东北、山东等当地媒体纷纷报导了亚运志愿信使团宣传亚运的消息。

3、抓住亚运节点举办别出心裁的活动,层层推进宣传亚运志愿信使团。

在亚运倒计时500天之际,志愿信使团前往马来西亚、新加坡,参团市民受到警车开道、摄政王邀请国宴、奥运冠军和影视明星同行、新加坡水幕墙欢迎等特殊礼遇,印象深刻;在亚运倒计时400天之际,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邀请400名亚运志愿信使参观亚运指挥调度中心;在亚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广之旅组织亚运志愿信使《广州日报》读者团,前往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云南,向纳西族、白族、彝族等多个少数民族宣传广州亚运,拉开了“民族大团结,跨进亚运年”活动序幕,在10-12月期间,亚运志愿信使团向各少数民族聚集地送出了亚运的热情邀约;在亚运倒计时300天之际,亚运志愿信使前往韩国,在88奥运场馆,羽毛球世界冠军谢杏芳向韩国2008年北京奥运跆拳道冠军林秀贞递送了亚运邀请;在亚运倒计时200天之际,广东籍的举重世界冠军何灼强随团前往福建土楼,向福建籍举重奥运冠军石志勇送出了亚运邀请;在亚运倒计时100天之际,亚运志愿信使团手举亚运火炬,在奥运圣火起源地希腊宣传亚运;在亚运倒计时50天之际,亚运志愿信使团将在泰国、柬埔寨、越南、菲律宾、印度、马亚西亚、新加坡等七个亚洲国家同时举行倒计时庆祝活动。

4、丰富多彩的后续活动,多渠道多方位宣传亚运。

亚组委三次邀请亚运志愿信使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讲述宣亚感受;亚运官网《亚运会客厅》为亚运志愿信使制作了特别节目;亚运志愿信使礼品展在亚体文化中心展出;志愿信使三次受邀参与亚组委志愿者部的群众活动;中山大学社会学系积极探索亚运志愿信使团的大型赛会民间宣传新模式,开展亚运志愿信使课题研究……广之旅还每月向志愿信使发送一次短信,组织一次面向信使的特色活动,如征集信使卡,开展博客大赛、摄影比赛、英语宣亚比赛,举办“路上的故事”分享沙龙等,进一步激发市民参与亚运的热情。

营销效果

通过长期的营销活动,“亚运志愿信使团”已成为广之旅的一个知名品牌,赢到亚组委、媒体、广州市民、各旅游目的地的深度认可。截至2010年8月24日,广之旅已发出了956个亚运志愿信使团,到访21个国家,足迹遍及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的120个城市,参与的亚运志愿信使达4.5万人,是迄今为止最大型的亚运民间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州亚运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人民网、中新社、南方日报、广州日报、香港大公报等媒体指出,亚运志愿信使团作为“民间外交大使”,以民间交流的方式,向全世界发出亚运盛情邀请,是国际大型赛会和活动首次广泛动员民间力量进行推介,堪称无形的“火炬传递”,必将为广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