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东风雪铁龙成为中国羽毛球队高级赞助商

2010年09月16日15: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营销背景:

2010年8月10日,东风雪铁龙成为中国羽毛球队高级赞助商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隆重举行。本次签约仪式以“创新驭未来”为主题,“创新”代表着双方理念和精神的共鸣,“驭未来”则代表着双方推动中国羽毛球运动发展的愿景。未来三年中,东风雪铁龙将正式成为中国羽毛球队、中国羽毛球协会高级赞助商;东风雪铁龙C5及世嘉将成为中国羽毛球队指定用车;东风雪铁龙将为中国羽毛球队及其参与的各大赛事提供鼎力支持;同时,还将联合中国羽毛球协会,共同推动中国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营销策略:

东风雪铁龙与中国羽毛球队的合作,是东风雪铁龙在体育营销上的一次创新和突破。借助羽毛球运动这一沟通平台,将会进一步提升东风雪铁龙全新品牌形象,在重点市场成功塑造品位和风格,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让更多人在感受到东风雪铁龙品牌文化的同时能享受到羽毛球运动的快乐,与世界冠军并肩同行,为梦想、为超越共驭未来。

东风雪铁龙品牌的差异化优势主要是通过是操控性实现的,产品的操控性很好,而打过羽毛球的都知道,这项运动确实需要高度的掌控能力,运动量很大,需要足够的技巧,这一点上两者也非常契合。

营销手段:

(1) 冠军游巴黎——中国羽毛球队的浪漫之行

在东风雪铁龙与中国羽毛球队成功签约不久,双方就迎来了第二次亲密接触——为备战本月23-29日举行的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提前抵达了东风雪铁龙的国际大本营巴黎。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高级赞助商,东风雪铁龙特意邀请雪铁龙工作人员带领教练及队员们游览了美丽的巴黎,并参观雪铁龙位于香榭丽舍大街的C42展厅。

(2) 中国羽毛球队世锦赛再创“C5”佳绩

国际羽毛球比赛历来由亚欧对抗占据主导,本次世锦赛在法国巴黎举办,欧洲球队占据着更有利的主场优势。但对中国羽毛球队而言,却没有客场作战的紧张感。法国是东风雪铁龙的国际大本营,作为东道主,同时又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高级赞助商,东风雪铁龙在世锦赛期间给予了中国羽毛球队大力支持,为远道而来的中国羽毛球队员们营造了更多的主场气氛。

除了在赛前给予中国羽毛球队最热烈的欢迎和鼓舞,在世锦赛的赛场上,东风雪铁龙还组织当地华人留学生前往现场为队员们加油助威,手持五星红旗、身着统一服装的助威团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比赛贡献了强大的精神支持,成为本次世锦赛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2010年巴黎世锦赛为我们再次提供了向世界展示体育大国实力的机会,也使东风雪铁龙和中国羽毛球队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今后,东风雪铁龙将继续与中国羽毛球队携手并进,共同创造更多的“C5”奇迹!

营销效果:

雪铁龙除了置身汽车拉力赛运动之外,在其他领域的赞助项目也是很多的。在英国,雪铁龙是足球球队的赞助商。在中国,雪铁龙也想和汽车领域之外的其他运动项目有所合作。本次,东风雪铁龙选择了与中国羽毛球队“王者之师”携手共进,共同为推动中国运动球运动的发展而做出贡献。同时,在未来合作过程中,秉承同样的创新精神,在各自的领域共同创造优秀表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