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奥门将或将加盟 南昌后防正悄然瞄准90后

2010年09月16日15:16腾讯体育迪奥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近日,中国国奥队门将刘殿座正在南昌衡源队试训,加上中歇期时引进的左后卫李通,不难看出南昌衡源正在悄悄的在为球队日后的防守做准备。

腾讯体育9月16日讯: 上周四,结束了国奥队集训的刘殿座并没有返回母队大连毅腾队进行本赛季中乙联赛的备战,而是追随同门师兄柏小磊的步伐,来到了南昌衡源队进行试训。早在联赛中歇期时,南昌衡源引进了一名叫李通的青岛籍左后卫,从这两件事来看,南昌衡源正在为球队日后的防守做准备,同时,也比较符合朱炯带队坚持走年轻化路线的指导思想。

本赛季,程晓鹏一度成为了中国足坛最红的门将,但他靠的是罚点球,并非门前扑救本领有多高。丢球数过多,也导致了他的主力位置被柏小磊撼动,连降两级成为球队三号门将。连续多轮比赛未能进入18人的大名单,只能在看台上打发时间。此次刘殿座来到队中试训,多少也给程晓鹏敲响了警钟。程晓鹏与柏小磊同为85年出生,从年龄配备上来说,有重叠之嫌。况且柏小磊越战越勇,主力位置难以撼动。

中歇期集训时,在队中效力三个半赛季却从未有过出场的年轻门将林尧离队,在当时这一度被看成是在为更年轻的林翔腾出更大的发展空间。不过,林翔一直跟随二队训练,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他的实力还未达到朱炯的用人底限。刘殿座与林翔的年龄只相差15个月,倘若刘殿座能够在转会窗口开启时顺利转会,那对林翔的冲击定将是巨大的。刘殿座的比赛经验远比林翔丰富的多,而且有国奥队这个平台作为保障,这已经让林翔在起跑线上就开始落后了。

在08赛季南昌衡源主场迎战当时的烟台毅腾时,时任毅腾总经理崔华就在球队赛前踩场时与南昌球迷大侃球队门将,“你们不是冲超非得要我们门儿去嘛,那就给你们吧,反正我们还有刘殿座呢,也是国字号,肯定不赖,练一练积累下经验就能打出来,指不定到时候你们还要来买呢。”崔华当年的一句聊侃放到现在来看,也许真有可能将要发生。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毅腾向来就不为门将而发愁,王大雷、柏小磊、刘殿座这三人都先后得到过国奥队的征召,由此可见,南昌衡源若是能够引进刘殿座成功,很有可能会成为一笔不错的买卖,为球队的未来打下基础。

李通是今年二次转会而来的一名左后卫,此前曾在青岛中能梯队效力,也是一名90后球员。球队年初曾经从杭州绿城引进了焦凤波,但联赛还未过半,焦凤波就被朱炯放在了替补席。此后,左后卫位置一直在李磊和徐文间轮换。李通的加盟也可以看作是朱炯在为球队日后的防守做准备,球队的后防线日益年轻化,83年出生的赵作峻俨然已是一名老将,而杨云、李昊桢、孙一凡等小将已经占据了后防线的半壁江山。今年球队保级任务尚未完成,尚缺比赛经验的李通基本很难捞到锻炼机会,但从朱炯对于李磊和叶重秋的使用来看,只要在训练中拿出好的表现,这个机会就不会太远了。

南昌衡源今日兵发重庆,保级决战还未打响,朱炯却早已提前为球队的将来做准备,从这一信号可以看出,无论南昌衡源本赛季保级与否,球队明年将继续走年轻化路线。

(迪奥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