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组图:安踏成为2009-2012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

2011年01月11日14: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营销背景:

2009年6月23日,由中国奥委会和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题为“彼此激励,共同成长”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诞生纪念暨双方合作关系发布庆典,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安踏正式宣布成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在未来4年间,安踏将以“2009-2012年中国奥委会体育服装合作伙伴”和“2009-2012年中国体育代表团合作伙伴”的身份,为中国体育健儿出征的包括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等在内的11项重大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提供冠军装备。

这是安踏继1999年签约孔令辉开创形象代言人营销、2003年起赞助多项国内顶级联赛开创专业赛事营销之后,体育营销策略和投入手笔再次升级。安踏牵手中国奥委会,既昭示着以安踏为代表的中国本土品牌的强势崛起,也标志着本土品牌的体育营销再创新标杆。

营销策略:

安踏始终致力于将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为中国最广大人群提供专业的体育产品和服务,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与中国奥委会携手,安踏产品和服务有了更高的平台与更强大的支撑动力,品牌凝聚力将进一步提高。奥林匹克的精神跟安踏品牌所体现的精神是紧密相结合的,安踏将借助中国奥委会提供的平台,与中国市场的广大消费者进行积极沟通,推进与消费者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竞争能力和品牌等的国际影响力,最终实现奥林匹克、公众、安踏的三赢局面。安踏的奥林匹克战略布署,不仅包括为11项奥林匹克国际赛事提供冠军装备,还将开展一系列奥林匹克推广活动,让体育爱好者和运动爱好者,以及所有公众都能够有机会更深体悟奥林匹克,体验体育运动的精神和精彩。

营销手段:

中国光芒.由你闪耀──安踏2010年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设计大赛

伴随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的临近,由国内知名体育运动品牌安踏与中国奥委会合作共同主办的“中国光芒 由你闪耀——安踏2010年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装备设计大赛”全线展开。此次安踏设计大赛是安踏与中国奥委会共同开展一系列旨在促进奥林匹克运动与中国体育发展的宣传推广活动的第一项重大活动。

本次“安踏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装备设计大赛”以“中国光芒由你闪耀”为主题,分为海选、入围赛、总决赛三个比赛,参赛选手们通过将作品及创意说明上传到大赛的官方网站完成作品提交,而50名选手经评审入围赛阶段后,选手还将通过复赛及系列巡展活动对作品进行修正,大赛最终以封闭训练的方式,以获胜者设计方案为蓝本,为2010年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提供领奖装备。大赛将面向全球征集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设计方案,最终选定的设计方案将有可能成为中国体育健儿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领奖台上的运动着装。

百名设计师齐聚安踏设计师沙龙,论道中国体育装备设计

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国内领先的体育品牌安踏主办的安踏设计师沙龙在北京星光现场隆重开幕。作为论道中国体育装备设计的一次盛会,百名设计师到场,探讨2010年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设计的方向,实现了全民参与中国体育装备的设计总动员,此次安踏设计师沙龙作为设计大赛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召集了设计业内权威设计师展开了“论道中国体育装备设计” 高峰论坛,随着2010年亚运会的近邻,这似乎是成为中国奥委会、当下体育运动品牌及设计行业最为关注的话题。安踏希望通过此次与设计界专业人士的高度互动和思想碰撞,实现设计理念和技术上的创新,为中国体育品牌参与打造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打造‘代表中国’的安踏品牌内涵注入活力。”

营销效果:

与中国奥委会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仅标志着安踏品牌发展的重要里程,并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安踏于行业的领先地位。长远而言,此次合作将有助于安踏的持续性增长及提升品牌价值。受到此次合作的影响,安踏2009年全年营业收入超过58亿人民币,比2008年增长27%。安踏多年来保持了持续的高速增长,是体育用品行业“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创造”的典型代表。安踏拥有庞大的市场基础和独特的品牌亲和力。而其广泛的用户群体正是中国民间体育运动的爱好者和积极参与者,这是中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根本动力与基石。安踏与中国奥委会的携手,一方面有助于安踏全力投入群众体育的普及与推广;另一方面,也使广大民此次合作既昭示着中国体育用品品牌的强势崛起,代表了民族品牌伴随中国体育健儿在国际赛场上赢取最高荣耀的民心所向,也将开创中国奥林匹克事业与民族体育用品品牌深度合作、强强联手的新时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