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观察哨:曼联利物浦再续世仇 欧文情何以堪?

2010年09月16日14:45腾讯体育詹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观察哨:曼联利物浦再续世仇 欧文情何以堪?

哪一张脸孔,才是真的欧文

腾讯体育詹阳述评 有些仇恨,是浓到化不开的,从工业革命时代纠缠到现在,每一代人都想踩在对方的肩膀上。曼联历史上最成功的主帅弗格森有一句经典名言:“我这辈子最大的成就,就是把利物浦从他妈的王座上踢下来”。

这一种仇恨,不会随着时间流逝、人员流动、强弱变化而冲淡、只要在战斗就想撕碎对方的所有。利物浦队魂杰拉德曾说:“在利物浦,就有人告诉我们,要仇恨曼联的一切。他的球员,他的教练,他的球迷,甚至他的吉祥物。我理解这种感情,因为在曼联一边,我也是他们的仇恨对象”。

本周日晚20:00,曼联坐镇主场迎接利物浦的挑战,老特拉福德球场又会迎来一次火星撞地球式的对决。不管铁杆的英超球迷,还是更喜欢意甲西甲,亦或者是打酱油路过的,只要你喜欢足球,这就是不能错过的比赛。就像韩乔生(微博)老师说的,这比赛“每一寸草皮都在进行激烈的争夺....”,若你是红魔或者红军的球迷,那就是挑战你的心跳。

利物浦可能是最灰头土脸的豪门了。他们上次拿到联赛冠军还是英甲时代;他们上赛季居然还没有杀进前四、现在只能在欧联杯厮混;他们本赛季又送走了马斯切拉诺和贝尼特斯,现在快变成一支平民球队了;他们已经掉到联赛第13名,在这狗咬狗的英超,若再不觉醒,恐有降级之友。加上周五凌晨的一场联盟杯鏖战,无论是状态、士气还是体能,利物浦占尽下风。

曼联也挺憋屈的,连续两场比赛一场比一场蛋疼。周末对阵埃弗顿,在3-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补时阶段被灌了两球,最后无奈接受平局;周中欧冠对阵流浪者,全场围攻也咬不下这根硬骨头,还折了瓦伦西亚这员猛将,结果0-0战平。战利物浦是曼联赛季的一个小分水岭,如果获胜,将一扫之前的晦气开始切尔西阿森纳漫长的赛跑,若是失利,不仅激发了老对手的士气,还会拉大和榜首的差距。

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之中,有两个人不得不说。一个当然是鲁尼,因为嫖娼丑闻陷入信任危机的小胖,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是救赎之战。上周对阵埃弗顿,弗格森用心良苦没有带鲁尼出征,也避免了让他听到埃弗顿球迷全场嘘声的尴尬,尽管看台上的球迷、当地的报纸还会用各种方式来讽刺鲁尼,但效果也不会如此强烈。此番在老特拉福德迎战老对手,弗格森按理不会雪藏小胖,况且“丑媳妇终究要见公婆”的,鲁尼终究要和客队的球迷会面的,所以若能在“双红大战”进球,起码能冲淡一些负面新闻的影响力。最新的消息是,鲁尼因为在欧冠的比赛中扭伤了脚踝,很有可能缺席这场关键的比赛,但这是不是弗格森的一枚烟雾弹,现在还不好说,毕竟这是老爷子的“常规武器”。

如果现在问欧文,曼联和利物浦谁在他心中的分量重,他也许会说:“现在我只会考虑周末的比赛,我是职业球员,在球场上努力的进球是我的工作,在曼联和利物浦都是一样的”;如果在欧文退役之后问这个问题,我相信欧文的答案会是这样:“对我来说,利物浦是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我在这里达到了荣誉的最高峰,我过去现在和将来都爱着这里的球迷,在安菲尔德踢球永远不会独行。感谢曼联在关键时候接受了我,虽然没能最终参加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但还是感谢弗格森对我的信任,在这里踢球是一段开心的生活”。

欧文自离开安菲尔德之后,一路向下。无论在皇马、纽卡斯尔还是曼联,多数时候是一根可有可无的鸡肋,有时候又是一块易碎的玻璃,进球少了,愁容多了;笑脸少了,胡子多了......一个月的一场友谊赛中,欧文曾经再度批上利物浦的红衫为卡拉格捧场。此番再碰老东家,虽然物是人非当年的队友已所剩无几,但至少在某一个瞬间,他会想起很多当年幸福快乐的日子,“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