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难忘2000 悉尼隆重庆祝奥运会成功举办10周年

2010年09月16日14: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国际奥委会网站报道:值此悉尼奥运会(2000年9月15日举行)成功举办10周年之际,悉尼市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举行了全天的庆祝活动。

10年前,世界顶尖选手们曾在这座公园内争夺奖牌,创造出了一项又一项个人最好成绩,今日,这里再次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运动员、广大市民、奥运会志愿者、悉尼奥组委前任委员、甚至包括伦敦2012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齐聚在这里,共同追忆第27届奥运会的难忘故事和美好回忆。

悉尼奥林匹克公园曾经是这座澳大利亚人口最密集城市内的一片废弃区域,作为悉尼绿色奥运战略的一部分,这里在奥运会召开前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约160亩严重退化的土地被重新开垦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绿地(总计425亩),与此同时,这里还大量启用可再生能源并率先兴建了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城市循环水处理系统,每年约可节省8.5亿升饮用水。悉尼奥运会所采取的此类行动为澳大利亚留下了价值巨大的“绿色”遗产。

现在,这座公园同悉尼市其它合理利用的前奥运场馆一样,每年接待着大批游客,其中包括前来这里参加各项体育赛事的选手和观众,这些赛事包括:橄榄球、足球、排球和马术等。目前,许多企业也乐于入驻这一地区,因为这里交通便捷,配套设施完善,这都是悉尼奥运会为这座真正的奥林匹克城市遗留下来的宝贵财富。(华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