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足球-劲体育:现在的中国足球何谈申办世界杯

2010年09月16日10:40《足球》报何山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反黑反到今天,终于有点高潮的意思了。谢亚龙落马激起一片喝彩声,球迷憋了几年的怒气由此得到了一个发泄的渠道,国足一切的罪恶和耻辱将由这一小撮来负责,幸存的球员媒体都摇身一变咸与革命,纷纷表示擦亮了眼睛要和这几个坏人决裂,明天依旧一片光明。

这两年落马的省部级高官着实不少,跟那些手握重权的大臣相比,谢南杨不论级别还是贪腐的数目,都是不入流的。但是论反腐的社会效果,足协组合在任何排行榜上都完胜单飞的贪官。有几千年厚黑历史的鄙国帝王术发达,每到民怨沸腾时,帝王往往要借几颗人头一用安抚人心。当然,祖传秘方的麻醉效果依然很不错。

各路媒体正兴奋地猜测,龙王庙成豆腐渣之后,是否还有恐龙级的人物落马。个人觉得这全看更高层的意思。如果云雾深处传来一声娇嗔:这个可以有,那大家立马等着看公安部拿人吧;如果指示又变成高瞻远瞩兼高深莫测,这事就悬了。请原谅我的阴暗,大家都迫切地需要真相,在一片猜疑的黑暗中,国家强制力的探照灯照到哪里,哪里就有真相。问题是这部探照灯究竟会转到哪个方向,从来天意高难问。

报纸上说谢亚龙收球员的贿赂,然后将他们选入国家队。这事暂且不知真假。不过在小学赞助费每年都要收几万的时代里,似乎也不值得拍案惊奇。南非世界杯后,阿根廷也有媒体报道马拉多纳涉嫌收受边缘国脚贿赂。谢亚龙居然在这个层面上居然有幸跟老马打个平手。另外有不少人相信,哪怕在体育圈内部,足协也未见得是最腐败的。这当然不符合疑罪从无的法治精神。问题是平时草民们根本没有见识过传说中的法制社会,难免会怀疑人生。从阴谋论的视角来看,很多人认为足协之所以被一锅端,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足球成绩实在太烂,上头实在找不到任何保他们的理由。换而言之,谢南杨出事最大的原因不是因为他们道德堕落,而是因为他们无能。如果国足成绩但凡能拿得出手,高层自然会顾虑负面影响了。中国人总是擅长把官员落马的法律事件都还原成宫廷斗争的内幕故事,这倒也和我们生活的时代很合拍。有人说阴谋论是一种智力上的懒惰,这话不无道理。可问题是如果面对封闭坚硬的现实,人民群众空有过剩的好奇心和智力而无用武之地,只能挥霍在打麻将和捧凤姐上,那你怎么能指责他们呢?

我们生活在一个真实非常罕见的社会里,早就见怪不怪了。很多人在制假贩假之余,居然还对假球表示愤怒,那是因为他们觉得国家荣誉应该有理由更高尚更真实一点。踌躇再三,我还是说实话吧:其实圣坛上的圣物可能会更加虚假。正是因为对国家、地方荣誉无原则的迁就,才给许多虚假提供了生存空间,许多改年龄丑闻兴奋剂丑闻假球黑哨丑闻不就是这么来的么?

有媒体忧心忡忡地表示:足协贪腐窝案可能影响中国申办世界杯———都艾滋晚期了,还如此在乎那点青楼薄幸名,简直让人哭笑不得。就算中国申办世界杯成功了,中国足球的命运要么就是在那些神圣的名义下继续蝇营狗苟,要么就是再次在全世界面前丢人,前者无耻,后者无能。但如果为了申办世界杯而放弃反腐,那就无耻兼无能。所以,还是请国足高抬贵手放过世界杯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