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师赛王适娴女单晋级 要把卫冕当作一种压力

2010年09月16日09:07新华网王恒志、王光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江苏常州9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王光宇)作为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卫冕冠军,年仅20岁的小将王适娴首轮轻松晋级。赛后王适娴说:“我会把卫冕当作一种压力,争取每一场球都能够有好的表现。”

2009年中国大师赛,当时尚在国羽二队的王适娴连续击败王仪涵(微博 博客)、卢兰(微博)、王琳(微博 博客)三位中国女单主力夺冠,爆出一大冷门。此后王适娴顺利进入一队,并在短短一年间成为女单“一姐”的有力竞争者。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王适娴也打入了四强。

15日的首轮比赛,王适娴迎战韩国选手裴升熙,后者在5月的尤伯杯决赛中曾战胜过王适娴,是帮助韩国队夺冠的大功臣。王适娴赛后表示,她特别告诉自己,要以平常心对待。而在比赛中,王适娴表现得近乎完美,以21:6、21:10轻松“复仇”。王适娴称:“今天整体发挥还是不错的,第一场球都比较难打,但自己对于场地灯光、风向适应得还可以。不过,因为场馆比较大,球速慢,所以整体打下来感觉很累。”

对于卫冕冠军的头衔,王适娴说:“大师赛对我而言有特殊的意义,我在这里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超级赛冠军。我会把卫冕当作一种压力,争取每一场球都能够有好的表现。”

下轮王适娴将迎战泰国选手波萨娜。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