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林争霸圆满结束 深圳迎来业余羽毛球新发展

2010年09月16日09: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12日,“羽林争霸”2010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赛深圳站的比赛在福田区大生体育园圆满结束。最终天威网络队问鼎冠军宝座,将代表深圳参加10月份在广州举行的广东广西10城市总决赛。黑色星期五队和金和元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移动电视频道主办、深圳市移动视讯有限公司承办的“羽林争霸”2010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赛深圳站的比赛,是深圳地区跨行业最广的大型羽毛球社会团体赛,其中有it业的代表腾讯无线、天威网络等,保险业的友邦保险,银行业的深圳发展行,社区代表南龙社区,机关代表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等。赛事口号为“有能量,翼起来!”主要是邀请各大单位、公司和羽毛球俱乐部参与,有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80多家企业和团体报名,最后筛选出24支劲旅进入深圳站比赛,通过抽签产生4个小组,每个小组6支参赛队伍,每个小组通过循环赛产生积分最高的前两名进入城市赛区的淘汰赛,即共8支球队进入淘汰赛,争夺深圳赛区前三名。获得深圳站冠军的队伍,将晋级10月16日在广州进行的总决赛,与来自两广地区其余9个城市的冠军队争夺总冠军。届时林丹(微博 博客)等国家队主力队员将莅临现场,与参赛队伍共同感受“羽林争霸,决战广州”的火热氛围。

深圳站的24支参赛队伍集合各路英雄,来自五湖四海的200多名羽毛球爱好者,在为期4天的“羽林争霸”赛中,众多非专业的民间选手尽显健将风范。赛场上他们步法灵活,移动快捷,手法比较细腻,配合、进攻、防守等方面都相当严密。后场挑球,左右拉球、网前调球的技法,都表现出与众不同的球风。如此精彩的比赛,不仅吸引了深圳本地众多民间高手的热情参与,就连在深圳工作的海外华人都积极组队参赛,一展羽球风采。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白领加入羽毛球爱好者的行列,这项运动呈现出明显的社团化发展趋势。据业内透露,深圳有大约60万的羽毛球爱好者,其中相当一部分高手水平接近或达到了专业水平。本次“羽林争霸”2010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赛深圳站的比赛,也是深圳地区开赛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业余羽毛球赛事。在深圳大运会即将到来之际,这一声势浩大的大众体育活动在鹏城大地掀起一场全民健身热潮,为业余羽毛球爱动者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和精彩的平台,体现深圳各条战线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团队精神,也为我市30岁生日献上一份精神厚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