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国足整体水平较低 集训时间越长越好

字号:T|T

中国足协计划在明年给国家队参赛留出7至9天的备战时间,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这对国家队肯定是有帮助的。”高洪波接手国足以来,为了保证联赛的顺畅举行,国足一直都实行飞行集训方式,赛前一般只有两到三天的备战时间,这也让高洪波头疼不已,但现在这种状况终于将被改变。

高洪波曾经给记者算过这样一笔“账”说:“现在国家队打国际A级比赛,一般都是在赛前三天集中,第一天由于队员刚踢完联赛,很难进行战术训练。第二天除了热身活动之外,整堂训练课的技战术训练时间也就只有半个小时左右。赛前一天因为是国际足联规定的适应场地训练,整个训练课时长只有一个小时,除去热身和放松,真正的技战术训练也就20多分钟。可以说,国足每次集训比赛,在赛前顶多能有一个小时的技战术演练时间,这对于球队磨合肯定是不够的。”

“对于中国队这样一支整体水平较低的球队,需要大量的集训时间来帮助球队提高水平。在联赛进行期间,如果能给国家队更多的时间来进行备战,肯定对球队水平的提高是有帮助的。而且集训时间越长,对国家队参赛越有利。”高洪波表示。

虽然希望俱乐部能留给国家队更多的备战时间,但高洪波却理性地认为这不应该是一种“横征暴敛”,不去考虑俱乐部利益的方式。他对记者说:“最近几期飞行集训,国家队整个团队都在进行一种尝试,那就是能让所有国脚在国家队集训期间状态越来越好。我们只要让俱乐部看到,国脚们在国家队能提升自己的状态,保持一个较高的训练水准,我相信俱乐部是很愿意放国脚到国家队来踢球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