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世预赛足协不提必出线 高层:须面对现实

字号:T|T

本报讯“中国国字号球队冲击世界大赛绝不能受功利色彩左右,我们虽有雄心,但男、女足必须立足于现实。”昨晚足管中心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结合“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足球赛备战工作小组”成立明确透露,未来国家男女足备战期间绝对不会再背上“必须出线”的沉重包袱。

男、女足国字号冲击巴西世界杯、伦敦奥运会备战工作将要启动。按照以往的管理,中心每逢国字号冲击大赛,都会为球队定下“必须出线”的刚性目标,并为此要求相关中心、球队的负责人签下“军令状”。

然而国家队冲击南非世界杯的失败,充分证明为国家争得荣誉仅靠干涩的口号和空洞的决心根本不能实现。昨天曹景伟也由衷感言:“国字号未来的终极目标还是争取最好的成绩。但我们必须面对现实,国家队虽然呈现出良好的上升态势,但是伦敦奥运会,亚洲男足只有3.5个名额,女足只有2个名额,成功可不是谁拍拍胸脯就能拍来的。中国足球经历了一系列事情,也应该实事求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