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晏紫:希望再配郑洁冲奥运 亚运会和彭帅搭档

2010年09月16日08: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晏紫:希望再配郑洁冲奥运 明年可能放弃单打

晏紫出席发布会(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9月15日广州讯 (特派记者李博) “如果今年的下半年的单打比赛再没有长进的话,明年我就打算开始只攻双打了。”坐在发布会中心的晏紫摸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坦率地说着自己的想法。

已经连续第七年来到广网的晏紫今天终于迎来了一场双打的胜利,她临时搭档英国选手史密斯在与队友张帅/孙胜男的比赛中经过抢十险胜对手,进入广网第二轮比赛。而此前在女单资格赛首轮她被日本选手横扫出局,只能将注意力放在双打上。

其实参加广网的双打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的新搭档是我临时‘抓’来的,我的教练和她的教练认识,所以找到的。本来没打算打双打的,但是单打输了还有好多天,所以打个双打。”自从和郑洁“分手”后,晏紫已经尝试了7、8个搭档,从马泰克、金久慈到加里奎斯,她还是感觉与“黄金奶”马泰克的配合更好。“马泰克和我配合还是很合适的,她的进攻性很强,各个方面很全面,感觉在场上主动性很强。”晏紫总结说。

如今晏紫的双打世界排名仍然排在第20位,然而单打排名已经掉到了400名开外,而她并没有感觉这种巨大的落差很难受。“其实我自己并不是有太多的感受的,只是觉得有机会就去打。”不过在今后她还是打算把目标放在双打上,“后来亚洲这边(的比赛)我还是能打单打,如果今年还是不太理想的话,以后可能还是打双打。”

如今晏紫走马观花地换了不少搭档,心里还是特别惦记昔日的老搭档郑洁。两人曾经在2007年联手获得了澳网和温网的女双冠军,并且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铜牌,这些辉煌的成绩都已经过眼云烟。而2012年奥运会临近,她还是想和郑洁一起配合,“本来想问她要不要一起配,没来得及问,她就伤了。所以我还要和她再商量下,因为她和詹咏然毕竟现在配合得还不错。在广州亚运会上暂定我和彭帅配合。”晏紫和彭帅曾经在广网首度配合便夺冠,如今亚运会上还将会在广州举行,她们能否在福地重演辉煌呢?“我还记得那次拿冠军是我和她配第一次拿,我们配了半年多,成绩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但是比较稳定。”回想起过去的往事,晏紫眼神里流露出了一丝留恋。

今后的双打比赛,晏紫还是计划与其他选手配对。“在韩国(首尔公开赛)我会和佩德洛娃配,但是我们最多能打到半决赛,因为她那时候还要去日本参加一项比赛,而在中网我将和加里奎斯配,这是之前就说好的。”晏紫讲述着自己的计划,“其实我还是想尝试和不同打法的选手配,了解各种不同的技术风格,也帮助自己双打技术更加全面。”

至于11月的亚运会,作为卫冕女双冠军的晏紫给自己的定的目标是尽量靠前,“亚运争取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打得越前面越好。”晏紫说完自己开心地笑了起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