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马布里呼唤艾弗森来华 独狼:一起开创新历史

2010年09月16日05: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呼唤艾弗森来华 独狼:一起开创新历史

这两人能够实现在CBA赛场的聚首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最近一条信息引起了美国媒体和中国媒体的广泛关注,那就是有关艾弗森加盟CBA某球队的传言。而在CBA已经打过一个赛季的马布里更是以过来人的身份,在博客中欢迎艾弗森加盟中国俱乐部,并声称两人要一起开创一段新的历史。

虽然艾弗森加盟CBA,还没有完全敲定,但马布里已经迫不及待了,他以欢迎的口吻表达了对艾弗森的期待。在微博中,马布里如此写道:“听说,艾弗森要来中国了,让我们再次一起创造历史吧,我和艾弗森将会一同翻开历史新的一页。”

马布里之所以会说两人将一起翻开历史新的一页,是因为两人同为96黄金一代的代表,艾弗森是当时的状元,而马布里则是那一届的探花。从一开始,艾弗森和马布里就被当做一生的对手,两人也是那一届中最早脱颖而出的球员。尽管后来涌现了像科比纳什这样杰出的球员,但谁也无法取代艾弗森和马布里在96黄金一代中特殊的地位。

而众所周知,艾弗森和马布里领衔的96黄金一代造就了联盟的一个时代,是NBA的一个黄金期。直到最近两个赛季,随着艾弗森的状态下滑,马布里的淡出,96黄金一代逐渐退出舞台,只剩下科比和纳什还在勉力支撑大局,而03黄金一代已经全面接班。

在离开NBA之后,马布里率先来到CBA淘金,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而且在比赛中,马布里应付中国联赛还是绰绰有余。随着中国联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更多的俱乐部把目标瞄准了更大牌的球员,其中就包括了艾弗森。据之前艾弗森的经理人透露,答案确实是在和中国俱乐部接触,一旦无法得到NBA合同,AI加盟CBA并非不可能。

倘若一旦如此,艾弗森和马布里无疑将会是CBA的招牌和人气王,将会翻开中国篮球联赛新的篇章。此情此景,多么像是在1996年选秀美国媒体所渲染的气氛。正因为此,马布里才迫不及待地希望艾弗森加盟CBA,回味当年的英雄豪气。(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