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中超赞助商高管协查 打黑风暴迎来标志性转折

2010年09月16日07:46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民晚报》报道 记者14日获悉,中超战略合作伙伴、知名体育品牌耐克的中国体育市场总监李彤在接受警方协查。这也可以看成是打黑风暴一个颇具标志性的转折——以往曝光的都是受贿者,如今开始牵扯到赞助商。

14日,记者多次拨打李彤手机,但都已转入秘书台,始终无人应答。记者随后致电耐克上海媒体方面的某负责人,对方表示不清楚此事。晚上,记者收到来自中国耐克有限公司公关部主管的邮件称,“耐克体育(中国)公司员工李彤自2010年9月8日至今未到公司上班,我们目前对此事没有进一步评论”。

李彤身边一位好友透露:“据说李彤去协查了,具体情况不详。”辽宁省公安厅负责足坛打黑的相关人员则确认:李彤已被警方带走协查,“与耐克赞助中国足协有关,至于性质如何,还要看这几天的调查情况”。

2009年3月,耐克正式成为中超官方战略合作伙伴,中超16支球队队服逐步全面更换为耐克球衣。而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出席的足协高层就有南勇和杨一民。据悉,双方合作计划长达10年,以2009赛季的1500万美元为基数,之后每年赞助额约以10%递增。不过,这与当年阿迪达斯赞助“中国之队”6年近5亿美元的巨资相比,还是差了一大截,因此也遭到圈内人的质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